>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网加时胜国王NBA中国赛落幕 十年成败两茫茫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北京电 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篮网通过加时赛以129:117击败了国王。尽管两队的比赛打得热闹,但却掩盖不了NBA中国赛在中国日渐受冷落的现实。能容纳18000人的万事达中心,昨晚只坐了15000人左右,跟北京男篮平时联赛中的爆棚程度相差甚远,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还有球迷喊“退票”的口号。已经有十年历史的中国赛,难道就这样继续落寞下去吗?

  赛事冷淡

  最贵球票8000元

  随着篮网队的卡拉塞夫最后一刻三分球命中,两队比赛宣告结束,而NBA中国赛也正式走完了第十个年头。

  早在上周的上海站比赛中,就有媒体爆出球票卖不动的消息,赛事关注度甚至比不上几乎同时进行的有费德勒参加的上海大师赛决赛。来到北京,情况虽有好转却仍达不到主办方的期望。这一点,只从买卖球票的黄牛那里就可见一斑。记者昨日傍晚到达万事达体育中心的时候,周围虽已聚集了不少黄牛,但大都无精打采。随便打听一下这场比赛的门票,大多只加价两成左右。而随着比赛的临近,不少黄牛甚至开始以票面原价开始抛售。说起来,这要比上海站的比赛强不少,那场比赛开赛之前一小时,黄牛在赛场外兜售门票的价格,票面500元的只卖300元。

  而从实际门票价格的变化,也能看到这项赛事的“落魄”。昨天比赛场边的票价最贵8000元。当地媒体同行介绍,2004年中国赛火箭对国王,因为“姚明归来”,上海和北京两场比赛的门票被炒到了天价,场边座票面价2万还一票难求。“当时比赛安排在首都体育馆进行,观众席位置最偏的地方,票价都达到了3000块钱!那是中国赛的开始,也是中国赛迄今为止的高峰。今后可能再也看不到这种盛况了。”说话时,这位长期跑篮球的同行眼神黯淡了许多。

  捞金热闹

  中国企业一年赞助2亿元

  今年比赛的冷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来到中国的大腕太少,比赛太过平淡。国王和篮网两队中最受球迷欢迎的当数加内特。不过,这位即将迎来生涯第20个赛季的老兵因为种种原因,只在上海站的比赛中短暂露过脸。昨晚,尽管现场球迷千呼万唤他的名字,但加内特始终稳坐钓鱼台,一分钟也没上场。

  显然,仅靠加内特,对吸引球迷、提升关注度几无帮助。联盟也深知这点,昨天比赛的间隙期,NBA继续请来了姚明和奥尼尔“救场”,两人在场上的每一次拥抱、每一个笑容,所获得的欢呼都要比两队比赛中的精彩进攻高出百倍。

  而就在NBA中国赛进行的同时,遥远的巴西也在举办NBA国际赛,上演了一出骑士对热火的巅峰对决,两相比较,哪场比赛更令人期待一目了然。

  但不能就此认为NBA不在乎中国了。事实上,这次来华,联盟新任总裁亚当·萧华亲自带队,两队的老板也全程跟随。这一举措凸显了联盟的“野心”——场上的比赛或许不够吸引人,但场下捞金的步伐却一刻也不能停下。

  北京站比赛前,NBA刚刚跟中国一家运动品牌签下了一笔大合同,NBA首次授权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使用联名品牌。江湖传闻,这家中国品牌每年要为此付出2亿元人民币的赞助费,这已经非常接近国际大鳄阿迪达斯赞助NBA的费用了。

  十年是一个坎,对NBA中国赛来说,他们在中国的战役才刚刚开始,这些年为此所做的努力,不论成败,都只是热身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6/n405171822.shtml report 1727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北京电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篮网通过加时赛以129:117击败了国王。尽管两队的比赛打得热闹,但却掩盖不了NBA中国赛在中国日渐受冷落的现实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