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大杀局时越胜李世石 半决赛仍是中韩对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0月16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中韩各四人捉对厮杀。结果中韩各胜两场,时越击败李世石,唐韦星淘汰姜东润,与击败了周睿羊的朴廷桓、赢了戎毅的金志锡,一起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1月在大田举行,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时越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中国韧性十足的世界冠军唐韦星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

  >>>棋谱:时越胜李世石    唐韦星胜姜东润     周睿羊负朴廷桓      戎毅负金志锡

  本届三星杯,韩国目前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姜东润悉数打进八强,体现了实力和稳定性。

  一次世界冠军、一次世界亚军得主周睿羊,迎战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周睿羊所获得的百灵杯,正是在八强战淘汰了朴廷桓,使得中国棋手提前三轮锁定了冠军。今天再战,周睿羊执黑先行,黑31蓄势待发,瞄着的是33位的段。然而朴廷桓补了下边让黑棋放马来断,至白52轻松活棋,黑棋的断并不严厉。接下来黑61下在62位更积极。朴廷桓在右边脱先,现在右下方捞了实地,实地落后的黑棋必须在攻击共获利。

  网络讲解的童梦成建议黑87在107位分断。白92联络后朴廷桓确立了优势。黑97看似搜根的好棋,但因为白106太严厉,所以还是应该补中央。被白106、112之后,黑棋崩溃。至178手白中盘胜。朴廷桓第二次打入三星杯四强。

  时越与李世石之战是今天的焦点,不仅因为两人的名头更因为棋风。棋局果然没有让棋迷失望,两人早早展开激战,各种不寻常的招法,让网络讲解的职业棋手也大呼过瘾。时越为了“绷住”实地,被白棋在146位严厉切断,韩国棋手认为李世石抓住了胜机,很可能屠龙获胜。然而双方打劫不久,韩国棋手意识到黑棋非常有弹性。

  当黑棋大龙一路踉跄杀出后,白棋的各处弱点显露。李世石虽然吃住下边黑棋,但自己的右边和中腹难以两全。虽然几经顽强,但中腹的龙还是被时越鲸吞了,李世石大败出局。

  另外两局棋,执黑的唐韦星在胶着状态下,突然杀入右边白阵,逼迫姜东润来硬杀,而最后反而是黑棋屠龙大胜。戎毅在与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的对抗中,前半盘不落下风,但被黑105跳下后实地受损。之后不得不在左边勉强为之,不过精于计算攻杀的金志锡没给他机会,最终中盘获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6/n405177759.shtml report 2009 10月16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中韩各四人捉对厮杀。结果中韩各胜两场,时越击败李世石,唐韦星淘汰姜东润,与击败了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