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 河南建业周日晚客场挑战申鑫直面生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10月19日,上海金山体育场,建业将迎来本赛季最重要一战。如果建业能客场击败对手,则保级希望大增。为给子弟兵加油,数百名河南球迷将远赴金山。

  沪上行

  三种结局三种命

  申鑫一直是建业的苦主,2012赛季,正是主场0∶4负于申鑫拉开了建业降级的序幕。在双方的交锋历史上,建业处于明显下风,最近更是三连败。然而,到了关键时刻,建业不会轻易放弃。对于这场比赛而言,三种结局将决定建业本赛季的三种命运。

  根据中超赛制,一旦出现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将以胜负关系作为参考标准。由于首回合建业在主场1∶2负于申鑫,建业若想不被申鑫压在身下,一定要客场逆袭,至少要以2∶1取胜。如果击败对手,接下来回到航体对阵绿城难度并不大,建业两连胜后积分会变成32分,从而提前保级。

  如果打平,这意味着积分继续胶着,申鑫和建业相比会有微弱优势。最后两轮比赛,即便建业主场擒下绿城,但做客工体在国安身上拿分的难度太大,所以最后的积分将锁定在30分,这个分数十分危险。

  建业一旦不幸在金山输球,申鑫最后两轮只要再胜一场就会得到32分,而建业就算爆冷客场击败国安最多才能拿到32分,比胜负关系的话,排名还在申鑫之后。因此输球基本上等同于降级。

  论形势

  “判官”心情定生死

  出来混,始终要还的。虽然辽足和建业、申鑫同分,但中超所有俱乐部都认为其保级难度最小。毕竟在最后三轮比赛中,需要死拼的对手只有阿尔滨,对阵亚泰和绿地都属于应付差事。亚泰俱乐部早早就在官网上流露出用年轻球员体验“生死战”的态度,其“还礼”的迫切心情路人皆知。此外,泰达主场和阿尔滨的比赛也备受关注,此役牵一发而动全局。

  从没有哪个赛季如这个赛季般混乱,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时候,理论上讲还有七支球队存在降级可能。最有趣的是,在最后三轮比赛中,保级的几支球队要相互缠斗,局面之复杂,绝对不亚于任何一部悬念大片。

  这其中,有资格有能力当“判官”的就是泰达和亚泰,尤其是亚泰,最后三轮比赛将迎战辽足、申鑫和绿城,都是降级热门。踩谁拉谁?亚泰的态度十分关键。另外,泰达放不放阿尔滨也值得玩味。以阿尔滨的实力,在于大宝伤停的情况下很难客场全取三分。然而,如果泰达送上大礼,阿尔滨拿到31分就具备了和辽足默契平局的“实力”,最后一轮放过申鑫也有了资本。这样做,受伤的还是建业。

  中超对阵

  贵州茅台VS广州恒大

  江苏舜天VS上海绿地

  哈尔滨毅腾VS上海东亚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04810.shtml report 2992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文首席记者杨东华/图10月19日,上海金山体育场,建业将迎来本赛季最重要一战。如果建业能客场击败对手,则保级希望大增。为给子弟兵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辛苦一整年 只看这一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