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年终焦点对阵大盘点 凯恩VS温盾重量级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凯恩VS温盾的重量级冠军战将为UFC打开墨西哥市场的大门
凯恩VS温盾的重量级冠军战将为UFC打开墨西哥市场的大门


  UFC中国讯 2014年已经接近年终,在这最后的8周时间内,UFC将会举办10场赛事,其中不乏一些受到极高关注度的焦点之战。在UFC179来临前的这段平静时期,不妨一起来盘点一下接下来的两个月中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对决。(以下顺序按照比赛时间先后排列)

  羽量级冠军战: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VS 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

  北京时间10月26日,UFC 179

  两人曾在2012年1月的UFC142中更有过一次冠军之争,尽管当时奥尔多以一记转身膝击KO了门德斯,但是由于其在这个动作之前有用手抓拽铁笼的嫌疑,因此比赛结果受到了很多的质疑。

  在那一战之后,奥尔多又3次成为卫冕UFC羽量级冠军,已经成为了羽量级无可置疑的统治级王者。而门德斯在那一战之后更是打出了5连胜,其中4场KO击败对手,表现令人侧目。因此两人之间这次再度交手,可以算是整个2014年最手期待也最具含金量的一场二番战。特别是原定在8月3日的UFC176中进行的比赛,因为奥尔多受伤而被迫推延,更使得这场冠军二番战倍受关注。

  中量级: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 VS 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

  北京时间11月9日,UFC Fight Night 55

  卢克-洛克霍德被认为是未来中量级冲击冠军头衔的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位Strikefroce末代中量级冠军在被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KO击败后已经2连胜,并且2场比赛都非常轻松地在第一回合终结了对手,就连现在呼声最高的“鳄鱼”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也曾是他的手下败将,出色的打击能力令任何对手都会感到头疼。

  “伯爵”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在UFC澳门赛中TKO击败康李(Cung Le)后状态明显回升,尽管也曾甩掉多场比赛,但是对手大部分都曾是TRT疗法的使用者。随着全世界范围内对TRT疗法的禁用,这位已经有31场比赛经验的老将能否在生涯末期成功获得冠军挑战权值得期待。

  蝇量级:伊恩-迈克考尔(Ian McCall) VS 约翰-莱因克尔(John Lineker)

  北京时间11月9日,UFC Fight Night 56

  “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现在成为了蝇量级绝对的冠军,谁将成为下一个有资格挑战他的选手呢?答案很可能就将在这场比赛中诞生。伊恩-迈克考尔目前官方排名第3位,他曾在2012年的蝇量级的4人锦标赛中与狄米崔斯有过2次交战记录,结果一次打平,一次以一致判定败北。目前已经2连胜的他如果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那么与狄米崔斯的三番战将非常值得期待。

  约翰-莱因克尔目前官方排名第6位,他在进入UFC后仅仅输掉过2场比赛,最近的6战更是赢下了5场,如果不是在今年初的UFC169中被阿里-巴盖洛提诺夫(Ali Bagautinov)一致判定击败,他可能已经获得了蝇量级冠军挑战权,放眼当前蝇量级排名,前几位中未挑战过冠军的也只剩下他一人,这场比赛若获胜相信将成为挑战者的不二人选。

  次中量级: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 VS 开尔文-盖斯特鲁姆(Kelvin Gastelum)

  北京时间11月16日,UFC 180

  毫无疑问,这是今年剩余的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次中量级对阵。杰克-艾伦伯格拥有该量级最重的铁拳,他已经总计18次KO击败对手,堪称是次中量级的守门人。目前已经2连败的他正在寻求一场胜利,对阵新人盖斯特鲁姆无疑是个难得的良机。

  开尔文-盖斯特鲁姆目前依然保持着不败战绩,9战全胜的他在“终极斗士”第17赛季的选拔中脱颖而出,爆冷成为了该赛季的优胜者。而进入UFC后他已经赢得了4场比赛,击败了包括瑞克-斯托瑞(Rick Story)在内的名将,因此这一场比赛可谓是他的试金之战,如果获胜将打入官方的次中量级排名榜之内。

  重量级冠军战: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VS 法布雷西欧-温盾(Fabricio Werdum)

  北京时间11月16日,UFC 180

  这场比赛将是UFC首次在墨西哥举行的赛事,作为一块遍布天才选手的新兴市场,这里的比赛令人兴奋。而直接以一场重量级冠军战作为首秀的头条主赛,也足见UFC对墨西哥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如果凯恩-维拉斯奎兹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话,那么他将3次卫冕重量级冠军腰带,成为UFC历史上卫冕这一头衔次数最多的选手,尽管次数不多,但这却是众多名将都未能实现的一个数字。被认为是当今重量级第一人的凯恩能否打破这一纪录将是这场比赛的头号看点。

  法布雷西欧-温盾,重量级地面缠斗技术无可争议的最强者,曾降服了包括“格斗沙皇”菲多-艾米连科(Fedor Emelianenko)在内的众多名将。在进入UFC后他4战全胜,站立打击技术也有明显的提高,整体能力非常全面,是当今能对凯恩造成最大威胁的危险人物。

  羽量级: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卡布-斯旺森(Cub Swanson)

  北京时间11月23日,UFC Fight Night 57

  两人都是目前羽量级最有希望获得冠军挑战权的选手。 弗兰基-埃德加官方排名第3,他在2013年时曾挑战过奥尔多,虽然以分歧判定败北,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场二番战。此前埃德加已经2连胜,击败了老对手BJ-潘恩(BJ Penn),无懈可击的打击能力,再加上出色的摔跤背景和速度,他随时都是羽量级最危险的人物之一。

  卡布-斯旺森目前更是已经打出了6连胜,并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官方排名前十的好手。虽然在WEC时曾被奥尔多8秒即KO击败,但是斯旺森现在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当然,如果想再次获得挑战奥尔多的机会,自然先要赢得与埃德加的这场恶战。

  轻量级冠军战: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 VS 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

  北京时间12月7日,UFC 181

  绰号“ShowTime”的佩提斯总能以各种出乎意料的动作引起拳迷的惊呼,比如那一记载入史册的空中飞踢。自去年9月击败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成为轻量级冠军以来,他一直处于伤病状态中。时隔一年后的首场冠军卫冕战,佩提斯又将打出怎样令人拍案的精彩比赛非常值得期待。

  吉尔伯特-梅伦德兹是前Strikeforce时期轻量级无可争议的王者,其打法快速而凶狠,处处透着墨西哥血统特有的狂野。这场比赛将是他在UFC的第2战,同时也是第2次挑战冠军,无出其右的打击能力使得他成为了对佩提斯最具威胁的挑战者。

  次中量级冠军战: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 VS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 II

  北京时间12月7日,UFC 181

  乔尼-亨德里克斯是一名没有明显缺陷的选手,他的拳头是次中量级最重的,曾KO了包括马丁-卡普曼(Martin Kampmann)、乔恩-菲奇(Jon Fitch)在内的众多顶级选手,他的摔跤水平同样出色,曾令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几无还手之力,就连GSP也不得不对其的抱摔特别防范。9个月前与劳勒一战虽然赢得惊险,但是当时胳膊受伤的他几乎是用一个拳头打完了比赛。本次身体100%回复后,亨德里克斯将爆发出怎样的恐怖攻击力呢?

  作为UFC的元老级选手,罗比-劳勒在去年回归八角笼后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先后击败了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马特-布朗(Matt Brown)等实力惊人的对手,频频爆出冷门。见年3月与亨德里克斯的冠军之争也丝毫不落于劣势。本次再度挑战老对手,能否赢下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冠军,将是这场二番战的极大看点。

  女子草量级

  冠军战

  北京时间12月13日,The Ultimate Fighter 20 Finale

  这将是UFC历史上最特别也最具含金量的一个“终极斗士”赛季。首先,这是首个完全由女子选手组成的赛季,16个女孩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共同生活训练了两个月,为了荣誉而战。另外,这将是首个诞生UFC冠军的“终极斗士”赛季,最终的赛季优胜者将成为UFC历史上的首位女子草量级冠军。而一切的答案,就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举行的季终决赛中揭晓。

  重量级: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 VS 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

  北京时间12月14日,UFC On FOX 13

  尽管两次被现任重量级冠军凯恩-维拉斯奎兹打败,但毫无疑问桑托斯依然是当今MMA届重量级的最强者之一。如果想再次获得挑战冠军的机会,这场比赛将成为必须要迈过的关卡。自从去年10月与凯恩三番战之后,桑托斯一直处于养伤状态,此番出战美国新星,昔日的重拳能否再现KO好戏值得期待。

  斯蒂普-米欧奇是那种一直默默无闻却总是以胜利提升自己排名的选手,他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击败了包括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在内的两位知名选手,目前官方排名已经上升到了重量级第5位。这场与桑托斯的对决早在5个月前就应该发生,但是因后者受伤一直拖延至至今。现在,米欧奇终于等来了这场挑战自身能力极限的头条主赛。(UFC中国 Punch)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09874.shtml report 5298 凯恩VS温盾的重量级冠军战将为UFC打开墨西哥市场的大门UFC中国讯2014年已经接近年终,在这最后的8周时间内,UFC将会举办10场赛事,其中不乏一些受到极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