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距离2015世青赛只差一步 卡塔尔队海归云集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今晚,中国U19青年队将在亚青赛八强战中对阵卡塔尔队,胜者将获得2015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

  卡塔尔队拥有12名在海外留学的球员,实力不容小觑。而除了这个对手,国青小将们还需要应对来自方方面面特别是足协高层的重压。

  卡塔尔海归云集

  2006年开始,卡塔尔足协推出了“精英学院足球梦”计划,所招收的第一批学员就是1995年龄段。去年,这批球员正式毕业,其中的精英马上被卡塔尔足协送往欧洲。为了备战此次亚青赛,他们采取了“一月一集中”方式,并将集训地点基本选定在欧洲,每次集中的时间均为一周左右。

  不过,从小组赛情况看,拥有12名海归的卡塔尔队并未展现出特别出色的技战术能力,对阵朝鲜队一战的上半场几乎被打得崩溃,靠着两粒有争议的点球才最终取胜。

  卡塔尔队的核心是在比利时乙级球队尤本效力的前腰艾哈迈德·萨迪,他已经打入4球,排在亚青赛射手榜第一。

  前方传回来的消息称,卡塔尔队这两天在加练点球,看来已经做好了将比赛拖到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的准备。

  国青队压力山大

  不出意外的话,国青队仍将以防守反击为主,利用韦世豪、唐诗的速度冲击卡塔尔队球门。而在技战术之外,这一战的关键还是心态。

  在国青队击败日本队、打平韩国队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发来短信,要求国青“认真总结、再接再厉”;艰难击败越南队后,蔡振华批评球队“过于急躁、急于求成”;八强战一战定乾坤,蔡振华鼓励国青狭路相逢勇者胜,“保持心态平稳、继续努力,争取进军世青赛”。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打来电话:“一切重新开始,保持信心、相信自己,继续发扬强烈的求胜欲望,踢好淘汰赛,一切皆有可能!”

  作为近年来各级别国字号中距离“冲出亚洲”最近的一支球队,国青受到如此重视情有可原,但毫无疑问,这也给小将们带来了沉重的心理负担。现在就看国青的小伙子们能不能顶住压力、逆风飞扬了。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11810.shtml report 1189 楚天金报讯今晚,中国U19青年队将在亚青赛八强战中对阵卡塔尔队,胜者将获得2015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卡塔尔队拥有12名在海外留学的球员,实力不容小觑。而除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