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队员赞"游疯了!" 宁泽涛:没想到会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黄山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周畅)看台上一直在喊加油助威的观众们突然鸦雀无声、似乎要窒息了,眼看着宁泽涛在水上飞翔,当他以超过其他对手近一个身位的明显优势触壁时,一个崭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47秒65,改写了他在仁川亚运会刚刚创造47秒70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游疯了!”泳池畔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啧啧称赞,谁也没有料到宁泽涛会在距离亚运会结束不到三周的时间里,把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门槛再次提高。

  一再说自己是个不禁折腾的人,连续作战能力还不足;一再说自己在亚运会后感觉很疲劳,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体重有所减轻。就是这种状态下的宁泽涛在比赛中爆发,一路领先,到最后10米处甚至有些放慢了前进的速度。

  “赛前我没想到会破纪录,今天前半段的感觉不是很好,我是抱着去拼的心态进行比赛,没有去想成绩,”说这话时的宁泽涛喘着粗气。

  “亚运会后,我休息和恢复了一段时间,现在感觉很疲劳。我觉得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宁泽涛说。

  确实,宁泽涛从仁川亚运会回国后,先是回到家乡郑州放假四天,看望身体不好的姥姥,然后返回位于上海的海军队训练基地进行恢复和调整训练,并没有为本次黄山全国比赛特殊准备。

  作为宁泽涛的长期教练,叶瑾对自己的训练效果和弟子情况很有把握。“正常来说,按照我的训练计划,运动员一般会在短期内连续比赛的第二次比赛中状态好于第一次。亚运会结束了,宁泽涛的好状态其实依然在延续。只是他自己感觉疲劳,亚运会也确实场场都在拼。所以我没有给他制定打破亚洲纪录的目标。他完全是凭自己的感觉在游,我们没有想过要游出什么样的目标,我只是知道他的成绩会和亚运会差不多。”

  其实,宁泽涛的好状态在赛前就有所体现。“他今天晚上决赛前的热身准备活动成绩,比亚运会时还要好。但我什么也没说,让他专心比赛,”叶瑾说。

  宁泽涛的前50米游出了22秒83的良好开端,叶瑾知道,有戏!果然,显示在电子屏幕上的亚洲纪录让全场欢呼,叶瑾却担心弟子累坏了:“他其实在最后几米的时候已经慢下来了。他跟我说实在是游不动了,太累了。”

  接下来,宁泽涛还要参加本月24-25日北京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赛,和12月初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叶瑾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国际比赛中发挥水平,为中国男子游泳争口气!多哈世锦赛表现如何,要看他届时的身体状况和状态,但是从他的比赛作风来看,他绝对会拼尽全力的。”(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24608.shtml report 3621 视频-宁泽涛再破亚洲纪录全锦赛47秒65夺冠-->新华社黄山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周畅)看台上一直在喊加油助威的观众们突然鸦雀无声、似乎要窒息了,眼看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