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国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国青拼到悲壮 无需指责但要有人能站出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4年U-19亚青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国青队在缅甸内比都温娜德迪体育场迎来了自己的八强战对手卡塔尔队,最终2-4不敌对手。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嘉远和嘉宾宫磊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在展望本场比赛时,宫磊表示中国队首先做好防守,然后充分发挥球员的特点,在进攻中给予对手压力。结果开场仅仅6分钟,卡塔尔就率先 取得进球,对此宫磊分析道:“开场阶段最容易失分,这球员们有些准备不足,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这个球咱们的防守球员只顾看球,没 有注意盯人。”随后刘嘉远认为这更多的是边后卫的防守问题。

  比赛中宫磊提到:“开场双方身体接触比较频繁,各占50%的球双方出脚都非常凶狠,长时间这样下去对于双方各自的体能是个考验。”对此 刘嘉远表示在身体对抗和体能方面,平均年龄更大一些的中国国青队还是有优势的。在谈到中国队门将周煜辰时,刘嘉远说道:“周煜辰是 这次国青队的一个发现,之前三场小组赛表现都很抢眼。”

  宫磊认为对于对手定位球的配合中国队明显准备不足,这就考验国青队阅读比赛的能力了,球员们应该在场上做出及时的调整,作为教练员 在场下也应该给予及时的指导。同时宫磊还指出其实卡塔尔整体的防线协调的不是很稳,中国队应该敢于压上进攻。刘嘉远认为中国队在上 半场虽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机会,但晏紫豪和韦世豪在左边的配合还是给对方在这一侧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压力。随后刘嘉远提到这场比赛 中国队在落后之后自我的组织相较之上一场比赛进步很多,而卡塔尔的整体性看上去并不如中国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

  上半场结束前风云突变,卡塔尔队替补出场的阿克拉姆突破至禁区后制造点球+红牌,他不仅迫使中国队门将周煜辰直接被罚下场还在随后亲 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对此刘嘉远调侃道对方自我补救的一个换人却变成了改变比分的战略调整。

  下半场一上来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宫磊认为这场比赛的局势或许会因此发生剧变。对此刘嘉远表示雨照这么下下去,双方可能互相玩长传 冲吊。果不其然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桂宏便帮助球队扳回一城,随后宫磊认为这让球队看到了希望,国足的打法在这样的大雨天就应该更 加坚决一些。随后刘嘉远认为这场大雨是中国队绝佳的机会,它可以把占据搞乱。随后宫磊戏称这或许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不过5分 钟,卡特尔再次把比分扩大到两球优势,对此刘嘉远说道:“对于对手进攻的防范不能因为自身进攻的提升而有所减弱。”

  刘嘉远认为桂宏在这样特定的天气条件下反而能够发挥更大的威力,而在这样的大雨条件下,似乎也看不出中国队是少一人作战了。而宫磊 则认为,中国队在战术选择上不要过于死板,要敢于打破常规。刘嘉远认为下半场吕品的出场算得上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最后刘嘉远说道 :“这场比赛国青队拼的是非常悲壮的,他们做了几乎能做的所有事,今天不需要给我们的球员们太多压力,只是不知道还需要多少失败才 能刺激中国足球真正的反弹,我们很难去指责某一个人,但真的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呼声去振奋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24678.shtml report 50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