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高尔夫方兴未艾 与中高协合作盼更多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6日发自北京)近日,2014年“房山杯”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北京农学院分获超级组和校园组的团体冠军。超级组男女个人冠军则由来自江汉大学的孙艺成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欣分享。

  “这是我们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今年有35所院校的118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高尔夫项目主管曹源对记者表示,本次参赛的高校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学校本身有高尔夫学院;二类是学校开设的体育休闲与管理专业中有高尔夫方向的授课内容;还有一类就是学校里有打高尔夫球的学生,愿意代表学校来参加这个比赛。”与第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赛事在项目设置上引入了分组的概念——分为超级组和校园组。“像体育学院的学生,他的身体素质等方面要高于普通学生。还有一些高尔夫学院选拔的苗子,虽然入校的时候没有接触过高尔夫,但是以前从事过其他体育项目,有运动基础之后上手就比普通学生要快,这样的同学就会参加超级组的比赛,”曹源坦言分组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学生能够参与到比赛之中,“我们办这个比赛的目的首先就是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我们给他搭建平台,只有更多的学生喜爱,比赛水平才会提高,有了参加高尔夫运动的基数,成绩才会增长。”

  据了解,近几年参与高尔夫运动的大学生人数在逐年增长。一方面是曾经在青少年时代接触过这项运动的人慢慢走进了大学校园;另外一方面开展高尔夫运动的高校也在逐步增多,“像上海大学就开设了选修课,以社团形式进行,由学校提供场地,买一些简单的器材。老师也是自己先经过培训,然后让学生感兴趣。每年他们都有选修课,报名的人数近千人。学生们也很喜欢这个项目,一听到高尔夫就愿意去接触,”曹源老师介绍说。

  曹源本人以前在大学是学习篮球的,后来接触到高尔夫这项运动就迷上了。他认为对于大学生来说,接触高尔夫运动好处多多,“这对于他们以后工作是有帮助的,通过高尔夫能够学会一些礼节,这些他们日后用得着。另外高尔夫球跟篮球、足球也不冲突,虽然我国现在篮球、足球发展得不错,但是高尔夫人群每年是在逐步增长的。尤其是这个项目进入奥运会之后。”针对有关大学生打高尔夫所需费用的问题,曹源也给出了答案,“只要学校有这个硬件,入门阶段基本上没有费用,一根杆也就一百块钱,这一百块钱就可以让学生产生兴趣。如果学校有杆的话,可以大家一起练。更没有什么费用了。通过这样打下很扎实的基本功,就可以去下场。这方面如果学校和球场有合作的话,200块钱就可以下次场。学生自己拎着球包,这次我们的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也是,要求学生自己拎包。校园比赛都是这样,不提倡什么球童服务。”

  与首届赛事相比,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已经在运动员接送站、住宿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说到这项运动在高校中的发展,曹源表示瓶颈主要还是在于资金方面,“我们想做很多事情,但是确实没有经费,也是靠有些学校、企业的支持,我们才把这个比赛搞起来。短期希望能够让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首先是正视我们大学生高尔夫运动。虽然有人说高尔夫是一种贵族运动,但是在学生中很平常的,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酬金来参加这个运动。有关注之后我们会有资金,有资金之后运动就会有更好的发展。长期来说我希望让更多的学生喜欢高尔夫,让他们感受到比赛的魅力!”

  据悉,大体协正中国高尔夫协会在裁判培训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他们也很关注我们的赛事,愿意帮助我们组建一个教师的裁判员队伍。中高协知道教师队伍做事更认真、更有精力,学校也支持。而教师出来做裁判,也便于他们回去给学生讲规则和教球,”曹源表示大体协会和中高协建立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机制,“现在要是我们自己来搞,确实有压力。我们必须和中高协合作,毕竟他们更加专业,有自己很强大的资源。另外一方面他们也愿意和我们合作,”曹源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8/n405232487.shtml report 1879 (搜狐体育郭健10月16日发自北京)近日,2014年“房山杯”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北京农学院分获超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