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新兵带惊喜“黑又硬”上位 新季变“硬茬”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新赛季的NBA就将拉开大幕。作为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球队,火箭队今年夏天可谓是大变脸,损失了多员老臣,但也收获了不少实力干将。

  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火箭给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尤其是今夏签约的几位新人,给火箭注入了一定的“铁血”元素,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称:新赛季的火箭将变成“硬茬”。

  新兵

  带来很多惊喜

  火箭已经打了4场季前赛,在两大核心霍华德哈登基本休战的情况下,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虽说季前赛和真刀真枪的常规赛不可同日而语,但火箭的四个对手基本上都是全主力出战,火箭依靠一帮新兵与之对抗并不落下风,让人眼前一亮。

  火箭今夏清理了足够的薪金空间,欲组件三巨头,但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波什安东尼和隆多都没有来。相对而言,火箭今夏最重要的签约是召回了老将阿里扎和签下希腊球星帕帕尼古拉乌。这两人的位置都是小前锋,阿里扎防守出色,而帕帕则非常全面。通过季前赛的表现,帕帕迅速走红,尤其是他的长相酷似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帕帕已经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大圣”。这两人的加盟,将很好的弥补“高富帅”帕森斯离队留下的空缺。

  在内线,火箭一口气签下了布莱克、多西和阿德里安,其中后两人是火箭旧将。这三位内线球员都属于“黑又硬”的典型代表。

  阵容

  首发强替补弱

  目前,火箭队阵中有18名球员,到新赛季开始前,还必须裁掉3人。

  毫无疑问,因为有了“魔登组合”的存在,火箭的首发阵容在全联盟都是极具竞争力的,新赛季,火箭的首发五人应该是:霍华德、琼斯、阿里扎、哈登和贝弗利。从纸面实力上看,甚至能排进全联盟前五。

  上赛季,火箭替补的数据在全联盟仅排在第26位,可以说是差强人意。本赛季,在损失了林书豪和阿西克之后,火箭的替补实力也随着下降。从位置上来看,只有小前锋的帕帕尼古拉乌和控球后卫的卡南不输给首发,其他都要差上一大截。

  对于火箭而言,最薄弱的一环是大前锋位置,首发本就实力平平,替补几乎是无人可用,这确实是令主帅麦克海尔头疼的大麻烦。对于今夏的引援,麦克海尔表示“重在补强防守”,看来,火箭也只有新赛季打得更加强硬,才能弥补替补实力的不足。

  征途

  主教练是软肋

  火箭的阵容基本上也就这样了,要想在去年还算可以的战绩上更进一步,难度并不小,毕竟球队的人员几乎是大换血。这就到了考验主帅功力的时刻了。

  对于麦克海尔,中国的火箭球迷并不陌生,还给他起了个颇有创意的绰号“冰箱”。除了因为他名字中“海尔”的因素外,这位老帅在火箭局面不佳的情况下,常常都是坐在场边“冷若冰霜”无计可施,他糟糕的临场指挥也一直被球迷所诟病。

  近日,美国媒体列举了新赛季最有可能下课的主帅人选,麦克海尔竟然高居第一,可见不光是在球迷心中,即使是在专家看来,麦克海尔也不怎么样。今年是麦克海尔合同的最后一年,即使让他提前下课,火箭也赔不了多少违约金。这是一贯小气的总经理莫雷可以接受的。

  麦克海尔要想自救,唯一的办法就是如他所愿,把火箭队培养成“硬茬”,依靠团队精神和铁血的球风去赢得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8/n405234349.shtml report 1987 □金陵晚报记者李都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新赛季的NBA就将拉开大幕。作为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球队,火箭队今年夏天可谓是大变脸,损失了多员老臣,但也收获了不少实力干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