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桥大辅闪电宣布退役 称渴望结婚或进军演艺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8日,索契冬奥会之后,28岁的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曾经流露出了退役的打算,但随即又表示希望再等待一段时间,甚至是坚持几个赛季。但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高桥大辅已经“闪电般”地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不会选择当教练。日媒表示,高桥大辅有可能进军演艺圈。

  高桥大辅1984年出生于日本的冈山县,在2002年,16岁的高桥大辅夺得世青赛男单冠军,此后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并有了争夺奖牌的实力。2007年世锦赛上,他不敌法国名将茹贝尔获得亚军,随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斩获铜牌,成为了日本首位获得冬奥奖牌的花滑男选手,并且趁势拿下了当年的世锦赛金牌。2012年,高桥大辅再度获得世锦赛亚军(不敌陈伟群),此外他还两次夺得花滑四大洲赛冠军和一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高桥大辅表示:“我还没确定接下来的计划,但我已经决定退役了。最近几个赛季里,膝盖的伤势不停困扰着我,现在是我说再见的时候了。我的人生还很长,我会继续往前走,只是我的花滑生涯要划上句号了。”高桥大辅所指的伤势是从2008年开始的右膝十字韧带断裂,在今年二月份举行的索契冬奥会上,高桥大辅带伤出战,只拿到了第六名的成绩。

  高桥大辅被他的女性粉丝们称为“冰上王子”,日本NHK电视台解说曾评价他拥有“世界第一的华丽步法”。高桥在国际大赛上的优秀表现和优雅身姿,使得他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今年4月的表演赛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高桥大辅直言非常想成家。闪电宣布退役,是不是因为有了结婚的打算呢?高桥大辅对此进行了否认:“那时是感到太寂寞了,所以说了想快点结婚的一番话。虽然想尽快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但现在没有结婚的对象。”而对于曾与自己多次传出绯闻、并且现在也处于考虑是否退役的浅田真央,高桥大辅表示两人没有就退役的问题讨论过,并且鼓励后者说:“我们是相互信赖的战友。希望她可以慢慢地考虑,做出最真心的决定。”

  外媒的文章表示,高桥大辅将作为职业选手参加12月举行的表演赛,但是他否认了要当花滑教练和编舞师的说法。外媒表示,高桥大辅目前有计划去国外进修舞蹈和外语等方面的课程。《富士夕刊》等媒体报道称,为了不浪费其出色的艺术天赋,目前已经有不少经纪公司秘密与高桥接触,希望能与其签订专属合约——作为艺人正式出道。“高桥作为现役运动员时,人气绝顶。出色的艺术天赋和感染力也是有目共睹,成为一名演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日本媒体的文章中表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8/n405235190.shtml report 1284 北京时间10月18日,索契冬奥会之后,28岁的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曾经流露出了退役的打算,但随即又表示希望再等待一段时间,甚至是坚持几个赛季。但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