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连续第5次无缘世青赛 厄运不断难承受重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昨晚,在一场大雨中,国青队2∶4不敌卡塔尔队,止步于亚青赛1/4决赛,也无缘世青赛决赛圈。这也是从2006年亚青赛之后,国青队第5次无缘世青赛。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这一场大雨,可以说是浇在球迷头上的一盆冷水……

  局势

  场上场下厄运不断 开场便遭打击

  此前,国青曾面对卡塔尔队近3战保持全胜,但是国青球员们还是没能承受重压,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而从世界杯到世少赛再到世青赛,国字号球队连续13次冲击均告失败。

  赛前,中场核心张修维左右脚踝都受了伤,这对于国青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而这样的霉运也延续到了比赛,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国青就因为盯人失误被对手先下一场,而半场补时阶段,晏紫豪的回传失误更是让国青2球落后而且少1人作战,这样的打击对于国青十分沉重。

  10人作战,外加两球落后,这样的局面对于国青来说基本上已经没有了翻盘的希望。尽管最后攻入两球,但最终还是以2∶4负于对手,这支史上“最洋国青”虽然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得可圈可点,但1/4决赛这道坎,还是没能迈过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青赛之前结束的3场1/4决赛中,排名小组第2的球队都淘汰小组第1的球队晋级4强,而压轴出场的中卡之战,国青没有复制这样的盛景。

  大势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国青即将解散

  参加本次亚青赛的国青球员属于1995-1996年龄段,属于非奥运适龄层次,赶不上奥运会,此外也打不了全运会,可以说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因此,这支球队一开始的组队目标就是参加本届亚青赛,而整支球队想要继续存在下去,就必须获得明年新西兰世青赛的门票。

  一旦获得世青赛门票,意味着这支球队还可以继续存活大半年,世青赛的曝光度也远非其他赛事可比。2001年沈祥福率领“超白金一代”,除马亮外,其余球员后来都入选了国家队,2005年克劳琛率领的国青队,超过八成的球员都入选过国家队。

  而如今,这届国青队在亚青赛1/4决赛上被淘汰,他们的组队使命也已经完成,之后就将直接解散,在海外效力的球员继续艰难地为生存奋斗,而回国的,在中超中甲联赛中,一时半会儿也没球可踢,只能混混日子。

  2006年,国青队1/4决赛1:2不敌约旦。

  2008年,国青队1/4决赛点球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2010年,国青队1/4决赛0:2不敌最后的冠军朝鲜队。

  2012年,国青队在小组赛中三连败,以历史最差战绩出局。

  2014年,国青队再次倒在1/4决赛,2:4不敌卡塔尔队。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8/n405236314.shtml report 1459 记者吴卓平昨晚,在一场大雨中,国青队2∶4不敌卡塔尔队,止步于亚青赛1/4决赛,也无缘世青赛决赛圈。这也是从2006年亚青赛之后,国青队第5次无缘世青赛。希望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