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次逆转霸气恒大无人能敌 中超更应该群雄逐鹿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瑞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广州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仍在继续,昨天下午恒大首次客场击败贵州人和,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意味着如果今天晚上国安无法全取三分,那么恒大就将提前实现四连冠的霸业。

  霸气恒大无人能敌

  贵州人和曾经是广州恒大的苦主,联赛多次阻击恒大,足协杯也曾经将恒大拉下冠军宝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荣耀,很多球迷都希望人和可以阻击恒大。小将陈杰率先进球,人和也表现出誓要捍卫主场不败的决心,但足球场上实力才是永恒的求胜法则。

  当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时,孙祥任意球传入禁区,张烈出现失误击球不远,张琳芃将球打入空门扳平比分。第80分钟,迪亚曼蒂左路传中到后点,郜林头球传中,埃尔克森扫射帮助恒大以2∶1获胜。恒大赢了,这场胜利改变着历史,首次客场战胜冤家贵州人和,埃神也以27粒进球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埃尔克森接下来要挑战的纪录是堤亚哥创造的外援总进球数纪录。如果他能够在中超再踢一个赛季且不遇到严重伤病,打破纪录不成问题。而若他愿意在中超长期效力,争夺历史第一射手也只是时间问题。

  恒大霸气震慑中超,这是中超历史上最具王者气质的豪门。恒大无人能敌不仅仅表现在自身强大的实力,俱乐部的管理、运营以及后勤保障同样在中超处于绝对霸主的地位。

  硬气国安难破魔咒

  北京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表现出国安俱乐部的硬气,但这些年来因为有恒大的存在,已经很难改变老二的魔咒,本赛季也面临如此的命运。

  目前中超争冠形势已经非常清晰,在积分榜上,本场比赛全取三分的广州恒大积69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9分。今天晚上,北京国安将对阵杭州绿城,如果不能取胜等于提前将冠军送给恒大,但即便攻陷绿城,还需要奇迹的发生。

  从赛程来看,本轮联赛广州恒大对阵上赛季亚冠军团的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则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杭州绿城队,获胜之后还需要下轮死磕恒大,如果北京国安能够再拿下恒大,那么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谜底则要到最后一轮才会揭晓。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而北京国安则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表面上看,国安赛程占优,似乎还有翻盘希望,但实际上9分是个很大的差距,现在的恒大夺冠已经手握“三个赛点”,而国安不能有任何闪失。以恒大的实力和雄心来看肯定不会让冠军旁落,实现中超四连冠只是时间问题。

  中超更应群雄逐鹿

  在中超赛场,广州恒大有着太强的竞争力,以至于其他对手都只能望尘莫及,恒大称霸中超、亚冠固然是好事,但一枝独秀的局面也使得中超联赛缺少悬念。

  看看本赛季的中超,恒大统治力似乎有所下降,已经输了三场比赛,亚冠赛场也未能走到最后时刻,这主要源于球队内部的调整,孔卡离队使全队攻击能力大打折扣。既然处于调整期,其他球队在加大投入、扩军备战后更应该能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可现实情况是恒大依然表现得很强势,夺冠也基本没有悬念。

  事实上,如今的中超已经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恒大霸占着联赛冠军,保级战线也形势清晰,哈尔滨毅腾苦苦挣扎,终究难改降级命运,其他处在生死线的球队也基本上都是老面孔,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同样举步维艰。中超出现如今的局面,关键在于俱乐部经济实力差距太大,恒大一年的投入即使在“减薪”情况下也远远超越了其他球队,至于像上海申鑫、哈尔滨毅腾等队,别说保级,就是生存都面临困境。

  中超需要恒大,也更需要越来越多的像恒大一样的真豪门,因为有竞争才有进步,群雄逐鹿才是提升联赛整体水平,增加联赛观赏性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5232.shtml report 3001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广州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仍在继续,昨天下午恒大首次客场击败贵州人和,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意味着如果今天晚上国安无法全取三分,那么恒大就将提前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