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贵州茅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不满恒大上半场表现 中场休息开"吹风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贵阳10月18日电

  凭借埃尔克森在比赛第80分钟的绝杀,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1击败贵州人和。这场胜利对恒大来说是四喜临门:这是恒大首次攻克贵阳奥体,也是创队史的9连胜纪录,同时埃尔克森刷新了单赛季进球纪录,如今恒大已经摸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杯耳。

  目前联赛仅剩3轮,恒大依然压力重重,尽管4连冠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但本赛季恒大一路坎坷,意外无法预料,积分榜6分的领先优势并不足以让他们在冠军争夺中占据绝对优势。

  贵阳奥体“魔咒”终被破

  恒大最快今天即可夺冠

  这本应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贵州人和本赛季实力下滑严重,赛前只排在积分榜第6位。然而,恒大在贵阳从来不太好运,此前5次做客贵阳奥体,恒大的成绩是2平3负。这个成绩看起来可能续写,贵州人和由陈杰的一脚不经意的远射首开纪录,而这时恒大球员还没找到感觉。

  主帅里皮的作用在这场大战中再次凸显,中场休息时他在更衣室开动了“吹风机”,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换人战术。在金英权受伤缺阵的情况下,里皮的首发阵容选择张琳芃和冯潇霆作为中后卫搭档,刘健成为右边后卫。而因为需要利用张琳芃的边路助攻,刘健在比赛中常拉到中卫位置。这显然不是令人安心的布置,刘健导致的对手折射进球完全是个意外,但在防守对方外援尤里的前场冲击上,刘健的速度和对抗强度都令人忧心。里皮的妙手是在中场休息后用赵旭日替换下刘健,并将郑智拉到了中后卫位置。郑智的速度和对抗同样不是尤里的对手,但防守尤里的任务全部交给了冯潇霆,郑智在后防线上利用着自己的经验进行协调,这一点极为成功。

  里皮随后继续换人,迪亚曼蒂替换吉拉迪诺,于汉超替换黄博文,埃尔克森回归中路位置。这些变动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的起色,而对方的换人则很糟糕,有着前德国国脚光环的汉克登场替换尤里,结果汉克的速度甚至比不上郑智,他上场后蹩脚的几次接球连球都没有碰到,足见人和已失去了最佳武器。最终,埃尔克森的进球打破了贵阳奥体的“魔咒”,帮助恒大取得了联赛9连胜。

  本轮,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的比赛今日进行。目前,恒大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9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北京国安达9分。如果国安今天客场不能击败杭州绿城,那么双方的积分差距将达到8分,恒大将提前夺冠。若国安能闯过绿城这一关,则将在下轮(10月26日)客场挑战恒大。如果不能在客场战胜恒大,则恒大将在主场夺冠。假设国安能在恒大主场带走3分,并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中获取优势(首回合双方战成1比1),这样双方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3分。最后一轮,国安主场迎战目前正在苦苦保级的建业,恒大则将客场挑战鲁能。国安夺冠的条件是,恒大输给鲁能,而国安战胜建业。国安与恒大同分,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夺冠。

  打破李金羽进球纪录

  埃神27球射手榜称王

  在帮助恒大绝杀人和后,埃尔克森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终于达到了27个,打破了李金羽保持8年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里皮似乎对此已经“麻木”,“没有什么可说的,我们习惯了打破各项纪录,这只是我们的又一项荣誉。”

  本场比赛,埃尔克森的进球姗姗来迟,主要是因为恒大整体进入状态的时间偏晚,另外对方的盯防战术也对埃尔克森起到一定的作用,这让巴西前锋在上半场没有用武之地。

  下半场则是埃尔克森的爆发时间。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埃尔克森在禁区迎面接到郜林的横传球后,就用脚后跟表演了精彩射门。当时埃尔克森的射门打在横梁后又弹到了门线上,所有恒大球员都举手示意进球,而人和球员对于反弹出来的皮球也是犹豫不决。但主裁判马宁示意比赛继续。

  随后,埃尔克森的表现有目共睹,回归中路的他成为恒大最有威胁的一员,他在第80分钟终于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胜。这是埃尔克森本赛季中超的第27个入球,他此前的26个进球分别在15场比赛中打进,其中两次“帽子戏法”,7次“梅开二度”。在埃尔克森进球的比赛中,恒大队的战绩是13胜1平1负。赛后,埃尔克森并没有接受采访,他向记者摆摆手说抱歉,因为没有翻译在场。

  连续两个赛季都打进超过20球,埃尔克森逐渐成为恒大新的领军人物。而这个巴西外援还有独到的魅力,他阳光、直率,永远保持童心。在球场外,埃尔克森用正面形象赢得广州球迷的爱戴,他坦言自己寻求与恒大续约的可能,“我目前与俱乐部仍有两年合约,但我现在正考虑续约。我很高兴能得到俱乐部高层的认可,他们并不想与我解约,我收到过来自欧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转会邀请,但俱乐部坚持让我留下。”埃尔克森近日对巴西媒体透露,他想在恒大至少再留一年。

  在更衣室的话不便透露

  里皮:恒大更配得上冠军

  凭借绝杀进球击败人和,恒大攻克贵阳奥体的过程有些惊险。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对球队提出了批评,不过胜利也让他感到开心,他认为冠军来得越早越好。

  中场休息时,里皮在更衣室里开启了“吹风机”,原因是他不满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上半场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们是一支正在争夺冠军的球队,但上半场我们的球员毫无斗志和欲望,对手以一次漫无目的的射门就取得了领先。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有所改观,但中场休息我和球员说的话,我觉得不适合在这里告诉大家。”里皮说。

  其实,里皮对结果是满意的,赛后他详细且有耐心地回答记者每一个问题,他甚至开玩笑说能破除贵阳奥体的“魔咒”是记者们带来的运气。“很多人赛前都提及这个问题,我想说应该是记者故意的提问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今年客场的战绩我们取得了12场胜利,1平1负,说明我们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

  而当被问及是愿意周日在家里等待夺冠的消息,还是愿意在下一轮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夺冠时,里皮说:“我当然希望我们尽快确定冠军,如果明天我们就能提前夺得冠军,我会非常高兴。”

  里皮同时对争冠对手北京国安给予了肯定,“恒大和国安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都有机会拿到联赛冠军。今年恒大一直是中超榜首球队,也为国家队贡献了10名国脚,很长时间要多线作战,所以我认为恒大更配得上中超冠军。”

  高兴之余,里皮也有发牢骚,因为金英权因韩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腱:“我想说,当一支球队有超过10名国脚,而不是一两名国脚的时候,每次国家队比赛,球员离开十几天回来后就会有思想不太集中、还没有转换到俱乐部角色的情况出现,甚至会出现伤病,所以每场国家队比赛之后的情况都是不可预测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5405.shtml report 4402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贵阳10月18日电凭借埃尔克森在比赛第80分钟的绝杀,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1击败贵州人和。这场胜利对恒大来说是四喜临门:这是恒大首次攻克贵阳奥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