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北京马拉松赛 > 2014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雾霾天跑步怎么吃:雪梨萝卜猪血上 辣椒茴香下

来源:搜狐体育

  首先说何谓雾霾中毒?雾霾——即雾和霾,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3项组成,其中颗粒物PM(PM2.5=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颗粒物)本身作为一种载体,携带大量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一旦吸入人体,将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肺癌、结膜炎、小儿佝偻病等症状、吸入过多更将严重危害生殖功能、致孕妇胎儿畸形等后果! 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公布1850年至2000年全球PM2.5致死人数,曾让世界震惊!

  抗击雾霾除了外在护理,身体的内在调理也十分重要,一些清肺润肺的食物,在雾霾天应该适当多吃。

   1,雪梨口感清甜,是深受人们喜欢的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生津润燥,清肺化痰,十分适合秋天肺燥者食用。雪梨蒸熟之后,更有润燥止咳的作用,雾霾天里可以经常食用。

   2,银耳质地柔软,既有补脾开胃的作用,还可以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经常食用,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富含胶质物质,能够清除体内毒素,在雾霾天里,十分适合老人小孩食用。

   3,蜂蜜味道甘甜,气味芬芳,还富含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用蜂蜜泡水喝可以润肠通便,清肠排毒,具有较强的滋润作用,对于去秋燥十分有用,雾霾天气里,十分适合老人小孩。

   4,荸荠又叫马蹄,它滋味清甜,有地下雪梨的美称。它可以清热生津去火,对于秋燥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但是建议最好是做熟了之后再食用,可以减少荸荠的寒凉性。

   5,木耳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胶质物质,具有十分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对于肺部和肠部有很好的清理作用,十分适合雾霾天气在外工作的人群,同时木耳还富含铁质,是天然的补血食材。

   6,猪血质地细嫩,富含B族维生素和铁质,它被人体食用之后,能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对侵入人体的有害粉尘有很好的清理作用,雾霾天气里可以经常食用。

   7,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在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誉。萝卜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还含有一种抗肿瘤物质,可以抑制肿瘤的产生,同时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清肠排毒。

   8,百合是大家熟知的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它富含一种特殊的粘液质,可以润燥清热,经常食用还可以缓解秋燥引起的咳嗽,同时它还可以宁心安神,美容养颜,女性经常食用大有好处。

   既然了解了适宜食材,那么相对应的,雾霾天里也有一些食材是不适宜食用的。过多食用这些食材,可能会诱发一些在雾霾天里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还是尽量少食用为好。 

   1,芥末的辣味强烈,少量食用可以促进食欲,还可以解鱼蟹毒,同时对于预防高血压也有显著的效果,但是芥末属于辛辣食物,在雾霾天气,容易让人产生秋燥上火的症状,所以还是尽量不要食用为好。

   2,香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有抗菌杀菌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祛风散寒,是风寒感冒的食疗材料。但是香葱属于温燥之品,多食容易让人上火,在雾霾严重的时候,还是建议少食用为好。

   3,茴香性味辛温,对于体质偏寒的人来说,经常食用可以祛风散寒,但是对于热性体质的人来说,过量食用容易让人产生上火的症状,在雾霾天里,就更加要谨慎食用了。

   4,辣椒是含维生素C最高的蔬菜,但它辛辣刺激,对于有呼吸道疾病及正在服药的人来说,是不宜食用的。

   5,胡椒是一种被人熟知的调料,作为中药来说,它可以温中散寒,直接服用还可以缓解因胃寒引起的胃痛,但是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上火症状,对于雾霾天来说,建议不要食用。

   6,花椒气味芬芳,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挥发油物质,制作肉类等腥膻味食物时经常使用,可以消除气味,但是花椒味道辛辣,对于阴虚火旺的人来说,是不适宜食用的。

   7,生姜性味辛温,可以散寒止呕,对于散发体内寒气效果十分的显著,而且还可以促进消化。但是对于秋季容易干燥上火的人来说,食用生姜就容易加重上火症状,还是尽量少食用为好。

   8,大蒜可以抗菌杀菌,在雾霾天少量食用可以预防感冒。但是对于秋季干燥易上火的和已经在服用药物的人群来说,大蒜可以降低药性,同时过多食用容易上火,雾霾天也要谨慎食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7192.shtml report 3224 首先说何谓雾霾中毒?雾霾——即雾和霾,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3项组成,其中颗粒物PM(PM2.5=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颗粒物)本身作为一种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