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贵州首胜埃神破纪录 冠军点恒大或提前夺冠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埃神破纪录!昨天下午,中超第28轮恒大客场挑战贵州。最终,恒大2比1逆转对手。本场比赛,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攻入1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了近8年的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单赛季登场26场打入27球,中超联赛的一项新纪录就这样诞生了。

  破魔咒

  恒大首次在贵阳取胜

  广州恒大凭借张琳芃和埃尔克森的进球,客场2比1逆转战胜贵州茅台。

  恒大称霸国内足坛三载有余,又在2013年登上了亚洲之巅,但是在贵州茅台身上始终无法找到舍我其谁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恒大5次作客贵阳奥体,战绩是2平3负!

  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主场1比1平贵州、客场1比2小负。2013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主场4比0痛饮“茅台”,但客场只是与对手战成2比2平。本赛季中超首回合,恒大在天河被贵州“偷走”一分,双方战成1比1平。

  除了5次中超交手外,双方在“杯赛”中还有5次交锋,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2012赛季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恒大客场1比1战平贵州,回到天河赢了4比2捧得双冠王。2013赛季又是足协杯决赛,贵州主场2比0先声夺人,恒大在天河2比1获胜,但仍以2比3的总比分丢了足协杯,未能实现亚冠、中超、足协杯三冠王的伟业。今年年初进行的超级杯,恒大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结果在客场0比1失利。

  如果要提前完成中超4连冠,贵州茅台这一关恒大必须要攻破。许久没有在下午场比赛的恒大,开场后状态低迷,在第24分钟时被陈杰一记诡异的远射洞穿了球门。半场结束前,张琳芃在门前混战中为恒大扳平比分。第80分钟,又是“埃神”力挽狂澜,埃尔克森本赛季第27球不仅打破了李金羽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而且率领恒大完成逆转好戏。

  破纪录

  埃神堪称中超历史最佳

  在与绿城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埃神就已经追平了李金羽创下的26球单赛季进球纪录。虽然本赛季埃神经历了状态的波动,但他依然是几名外援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他的进球也颇具含金量。埃尔克森的26个进球分别在25场比赛打进,其中帽子戏法2个,梅开二度7次。在埃尔克森进球的比赛里,广州恒大队豪取13胜1平1负的战绩,埃神的进球直接为广州恒大的40个积分作出了贡献。

  昨天下午恒大客场与贵州的比赛之前,恒大官方发布穗黔之战海报主角就定为了埃神,恒大也希望借这幅主题为“纪录正在被刷新”的海报希望埃神打破李金羽在2006年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第80分钟,迪亚曼蒂左路斜传送到后点,郜林头球摆渡,埃尔克森中路扫射破门,埃神收获本赛季第27球,中超单赛季进球的全新纪录诞生!

  加盟中超2个赛季,埃尔克森就用他接近“神”一样的进球效率征服了全亚洲球迷,如果评选迄今为止的中超甚至甲A联赛最佳外援,那么这个奖项非埃神莫属。

  冠军点

  也许今天就能完成四连冠霸业

  目前恒大以69分排名第一,少赛一场的国安60分,这也意味着国安必须要在杭州取胜才能继续保留夺冠希望,否则只能目送恒大在周日连续第四次获得中超冠军。

  这种可能性有多少?虽然国安一直属于中超强队,绿城最近几个赛季则都是为保级而战,但国安交锋绿城却没有太多的优势。双方在中超的交手战绩为,国安5胜4平6负处于劣势。

  尽管本赛季首次交手,国安主场4比0大胜绿城,但此前三个赛季国安未尝胜绩。国安最近一次在杭州赢球还是2010赛季。

  如果国安能击败绿城,则依然落后恒大6分。下一轮国安客场挑战恒大,国安只有取胜才能继续拖住卫冕冠军。

  如果国安下一轮击败恒大,双方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最后一轮国安主场对阵建业,恒大客场挑战鲁能,若国安赢球,恒大输球,国安将凭借相互交手战绩(1胜1平)占优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7579.shtml report 2987 埃神破纪录!昨天下午,中超第28轮恒大客场挑战贵州。最终,恒大2比1逆转对手。本场比赛,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攻入1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了近8年的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