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翼装飞行选手:刺激有风险 在无聊中老去更危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张家界10月19日体育专电 “飞人”杜格斯: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危险吗?

  新华社记者袁汝婷

  “翼装飞行其实很安全,去酒吧才是最危险的运动。你看我的鼻子,到今天还是断的。”克里斯托夫·杜格斯指着自己的大鼻子说,“几周前喝酒摔的,算起来,这是我第四次在酒吧里摔伤了。”

  文身、耳环、酒吧,这些关键词汇聚在澳大利亚人杜格斯身上,给人一种很“朋克”的感觉。令人意外的是,他同样是在湖南张家界举行的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26名“飞人”中的“知识分子”,曾出版了自传,还有个充满俄国文学风格的名字——《白痴的告白》。

  “写书比自由落体和极速降落难多了。”38岁的杜格斯说,“我计划这辈子写6本书,如今只写了第一本,你看这事得有多难!”

  杜格斯已经有21年的跳伞经历了,他说,自己跳了大概7000多次。1998年开始低空跳伞,然后是翼装飞行,至今已经在42个国家表演过。“每一个国家我都很喜欢,我很幸运,生活在一个很酷的星球上。”

  这位“朋克”加“知识分子”的飞人,还是个“中国通”:无论上海的金茂中心还是北京的中央电视塔,都留下过他成功一跃的身影。第三次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已经是他第9次来到中国。

  大多数时候,他住在瑞士。在阿尔卑斯山顶,他会带着红酒和牛肉一起飞行。一跃而下,降落到山脚的空地上。脱下翼装,取出酒肉,然后美滋滋地烧烤起来。“我喜欢世界各地的酒,中国的青岛啤酒超赞!”

  杜格斯与父亲和三个妹妹一起生活。最初,家人并不支持他从事这样危险的运动。“我的小妹妹在马戏团工作,但即便是她起初也以为我疯了。不过慢慢地,他们也都理解了我,还经常为我的飞行视频点赞。”

  除了翼装飞行,杜格斯还喜欢冲浪、山地自行车,他说最受不了足球和橄榄球。“我不喜欢一切带有规则的运动。我喜欢你一失误就会完蛋的运动。”

  时刻处于生死边缘的翼装飞行,有刺激,也有着高风险,是否让人害怕和退缩?面对这个问题,杜格斯说:“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危险吗?就是你会在无聊中一天天老去。”(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8728.shtml report 1143 新华社张家界10月19日体育专电“飞人”杜格斯: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危险吗?新华社记者袁汝婷“翼装飞行其实很安全,去酒吧才是最危险的运动。你看我的鼻子,到今天还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