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冲超成功重奖1000万 心若在梦就在重头再来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夜,2比2战平日之泉,力帆在10月的这个初秋夜里终于又回到了他们渴望已久的中超舞台。老将吴庆将他那件印有冲字的纪念T恤扔上了看台,又脱掉了球衣再扔了上去,当沸腾的球迷冲着他高喊:“明年中超一定要保级呀!”赤膊的吴庆双臂一振、高呼着说:“放心吧,中超我们绝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红色的焰火在黑夜里放纵燃烧,红色力帆大巴在焰火里穿行而过,在震耳欲聋的“雄起”声和数百球迷的簇拥中享受着过去15年来最欢乐的时刻。《平凡之路》的歌声从还未熄灯的奥体中心里传出: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享受吧,尽情享受这个冲超夜晚的快乐,这是对于坚守足球15年的力帆最好回报。15年的守望、4年的蛰伏,如今的你们可以骄傲的宣告:中超,我们回来了!

  来晚了 买不到票车也停不了

  昨天下午4点,是现场售票的开启时间。当重庆晚报记者在开票前赶到奥体时,五个售票点已经堆满球迷,每个点都有近40人的长队等待购票。有球迷透露他们吃过午饭就已经来到奥体,为的就是抢到一张位置较好的球票。这样的场景没有持续太久,因为20分钟内,位置稍好的票已经售空。当然,那些位置较偏的上层看台,在比赛时也座无虚席。

  奥体门前过往的车主都很烦恼:“怎么堵成这样?难道今晚有大牌明星演唱会?”在大多数重庆人印象里,重庆的球市已经多年没这么火爆。奥体中心门口停放的车辆从奥体路往医学院路和科园六路两个方向各自延伸了上百米,而此时想进入奥体中心,必须由交警逐个放行。

  身着红色球衣以及手中拿着喇叭的力帆球迷已在奥体外集结,趁着热闹劲,打扮成孙悟空等角色的球迷也开始号召到场的球迷统一当晚的加油口号,见识过全国各地疯狂球迷的央视足球之夜栏目记者也不禁驻足拍摄。

  17:00-18:30

  入场时 他们已是中甲冠军

  离开赛还有2个半小时,烈火战队和兄弟联的球迷在大巴车入口处拉起了横幅,“我想以这种方式提前迎接我的中超球队。”烈火战队的谭昆兴奋地说,他还预测,再过半个小时力帆很有可能已经冲超成功。没想到一语成谶,“武汉平球了,我们已经是中超队伍了!”谭昆刷新了比分网后骄傲地宣称,近百球迷欢呼起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一会,力帆红色大巴车驶来,球迷挥舞旗帜、抖动横幅,在锣鼓的助威下整齐的高呼着:“你们是‘超’哥!你们是‘超’哥!”见到这一幕不少力帆队员在大巴上拿着手机一路的拍着。“我们也是刚刚得到了这个消息!大家伙在车上就闹开了!”总经理孙黎罡很是激动。

  仅仅1个小时后,当力帆队员入场热身时,更好的消息又传来了。石家庄永昌在客场输给新疆,力帆未战不仅冲超成功更是提前两轮夺得了2014年的中甲冠军!“庆典在下一轮,但现在我们就可以庆祝了!”更衣室里,王宝山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怎么感觉像是被别人推上去的?这场我还得赢!”

  18:00-19:20

  三万球迷 点亮奥体的夜

  夜幕降临,奥体的灯光在雨雾中照亮了整个球场,从很远的地方你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欢腾,因为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夜晚。现场的司仪在报幕时毫不掩饰地高喊:“我们已经冲超成功了!”坐满观众的奥体中心回应他的是冲破云霄的欢呼。

  吴庆回忆,他在力帆十多年的生涯中从未有过如此轻松的出场仪式,“以冠军的身份走入球场的感觉太好了!”音乐响起、健儿入场,已经被超过三万名球迷彻底挤满的奥体,突然间亮了起来。球迷们有默契地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点,数万颗光点汇聚成一幅美丽的画面,诉说着他们心中的冲动。

  19:30-21:36

  平局小遗憾 但已经足够快乐

  在冲超之夜2比2战平日之泉,不是力帆最想得到的结果,但已经足够了。当主裁王迪吹响终场哨声时,力帆人花了足足1分钟才进入到欢庆的角色中去。王宝山看着冲入球场内的球员们欣慰地笑着:“可能是他们等待了太久了,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呢。”

  庆祝是疯狂的,是歇斯底里的。队员们手拉着手在草地上滑翔,然后把球衣高高地扔向看台,又手拉着手向着看台上疯狂的球迷致谢。王栋把球衣扔向看台后摸了摸眼角、又肆意的笑着,仍是那股子混不吝的模样:“今天没赢球!不过没关系了,我还是感觉够激动了。踢了这么多年球,眼红的感觉还是第一次!”欢庆队伍里吴庆的名字被呼喊得最多,重庆球迷把他们的心声都说给了这位重庆崽儿:“明年你们一定要保级呀!”在央视的镜头前,吴庆激动的回应道:“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们回来了,中超,大家都会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力帆。”

  激情被点燃的球迷向逐个走入退场通道的球员表示感谢,整齐地呼喊着冲超功臣的名字,当轮到王栋时,甚至有球迷冲下了看台与他拥抱。退场后球迷仍未散去,歌声中、雨声中,南看台的球迷点起火把,升起的火焰就像球迷和球员间的情感,炙热、狂野,更像是个约定:明年的中超要踢得像焰火那样灿烂。

  主帅心声

  两次被球员抛上天空

  王宝山:中超有力帆一席之地

  新闻发布会上,王宝山把三个感谢献给了重庆。“首先得感谢尹明善先生15年来对重庆足球、力帆足球坚持不懈的投入和支持;其次得感谢我们的队员在联赛初两连败后的努力;最后得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力帆今天的成功离不开你们。”

  王宝山平时早早就离开场地,可昨晚他特意等到球员们一起庆祝,可没有想到,这帮家伙竟然从场地的另一头一溜烟的小跑过来,大伙瞬间就把他抬起、抛起、接住又再抛起来,一次比一次高。“我喜欢他们这样的庆祝,但其实我的心情没有那么激动。”他淡定地说,“其实我们冲超早就是板上钉钉了,重庆作为一个拥有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早就该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了。”

  球迷心声

  就想年年看中超

  在赛后欢庆的海洋中,重庆晚报记者走上1区看台,与幸福的球迷们一起分享喜悦。67岁的资深老球迷陈文连兴奋地说:“今年我买了套票,果然没有失望,好久没有感受最高水平的联赛了。我最期待明年球队可以保级成功,希望能年年能看到中超。”这何尝不是新球迷的心愿?90后球迷申皓匀今年才开始关注力帆,“之所以看力帆,是因为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重庆球迷的氛围也起来了,突然就爱上了这支球队。”

  重庆球迷协会的创始人王绪明昨天也在现场,他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力帆的冲超让重庆足球走出了一个低谷时期,作为一个老球迷非常高兴和欣慰!”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会长张仁宾昨天也带领着三百多名会员为力帆助威,“力帆今年的心气特别高,我相信重庆足球的春天就要到来。”

  论功行赏

  冲超重奖1000万

  为了刺激球员们努力冲超,力帆俱乐部在赛季前就特设了超级冲超重奖:1000万。如今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记者打趣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这下你们要破费1000万了,孙黎罡哈哈大笑着说:我还怕奖金发不出去呢。

  心若在 梦就在

  吴庆还记得2006年那次降级时,他和其他人一起拉着“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横幅绕场,可这样也丝毫掩饰不住他们的痛苦。他也还记得2008年重回中超时的欢乐,也还记得2010年又一次降级的悲痛。在这个疯狂庆祝夜晚,他赤膊肩并肩的和我走向更衣室,一路上只是说:“我现在的心情只有我们这样经历过那些岁月的人才能真正体会。”

  心若在,梦就在。对于曾经的力帆来说,这是一句苍白无力的歌词,他们的梦想总是被现实无情的摧毁。在那个重庆足球的黑夜里,以至于像吴庆这样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最终都不得不在他乡追寻中超梦。在冲超成功的前一个星期,吴庆说他2013年做了一个职业生涯最明智的决定,回到重庆。“我的职业生涯也是打一年少一年,能在这个点赶上力帆最好时候,真是太幸福了。”

  央视的哥们一直在和我讨论力帆的实际岁月,尽管最终得出的结论仍然是14年,但大家都很乐意接受15年这个数字,毕竟在中国足坛能够像力帆一样坚持这么久的球队已经不多。所以,当你看到70岁的尹明善也几乎每天都在俱乐部吃饭、休息时,你真的会发觉他的心真的在这里。

  又一次从头再来,又一次探索自己的中超梦。尽管中超已截然不同,但力帆也能够骄傲地宣称:我们早已变得不一样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9005.shtml report 4243 昨夜,2比2战平日之泉,力帆在10月的这个初秋夜里终于又回到了他们渴望已久的中超舞台。老将吴庆将他那件印有冲字的纪念T恤扔上了看台,又脱掉了球衣再扔了上去,当沸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