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式室内橄榄球逐步走进中国 推广人:完美开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 题:美式室内橄榄球逐步走进中国

  新华社记者李嘉

  由6支体院队伍组成的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18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落幕,山东队夺冠。这是美式室内橄榄球全国联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对致力于在中国推广美式室内橄榄球的美国人马丁·加绩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

  马丁是橄榄国际传媒的董事长,作为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在中国的唯一授权推广单位,马丁和他的团队希望让更多中国人接受并喜欢上在美国火爆异常的室内橄榄球运动。

  “这次比赛是学生队伍参赛,明年我们要举办职业联赛,在中国的8个城市组建8支队伍,邀请美国一些高水平室内橄榄球运动员和国内球员混合组队参赛,等到2016年,我们计划在中国有16支职业的美式室内橄榄球队参加联赛,”马丁说。 为期三天的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是马丁和他的团队努力了三年的成果。 “三年前我们就开始和中国橄榄球协会合作,我们与中国的6所体校合作,我为他们购置服装器材以及选派美国的专业团队来中国举办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成立了中国首批的6支美式室内橄榄球队。这些球员里表现突出的将加入职业俱乐部,参加明年的职业联赛,”马丁说。

  马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自己亲身参与不少体育项目,他对在中国推广美式室内橄榄球非常有信心,“我热爱美式室内橄榄球,我也喜欢足球篮球,我还打乒乓球和棒球。虽然乒羽这类项目在中国广受欢迎,不过一旦人们发现橄榄球的魅力,他们一定会爱上橄榄球的。橄榄球适合全家人共同参与,可以锻炼团队精神以及让男孩子们更有男子气概,所以我很有信心”。

  马丁特意感谢了中国橄榄球协会对推广美式室内橄榄球的支持,“我们是赶上了好的时机,在体院中组建美式室内橄榄球队的意见就是中橄协提出来的,他们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

  马丁的团队里还有一个名人,NFL历史上首位华裔职业球员、1987年出生的王凯是“NFL赛场上的姚明”。但遗憾的是,由于伤病,效力NFL三年的时间里,王凯只打了8场比赛。今年选择退役的王凯加入了马丁的团队,“以前我和NFL来中国时就想把橄榄球引进中国,可是当时效果不好,现在马丁找到我,这是我的第二个机会,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团队做得非常好”。

  王凯目前是美式室内橄榄球在中国的推广形象大使,同时也参与赛事组织并培训人员,谈到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球员,王凯说:“这些球员接触橄榄球项目比较晚,不像我们从小就开始打橄榄球,所以意识上和身体素质上还差一点。但他们都很有天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了很大的提高。”

  首届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还请到了美国的5位专业裁判,美国室内橄榄球协会的专业裁判卡尔·佩格耐利对中国球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认为这些学生们表现非常好,他们接触橄榄球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建立一支优秀的橄榄球队伍需要5到7年的努力,所以,我很期待看到他们以后的表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50854.shtml report 1575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题:美式室内橄榄球逐步走进中国新华社记者李嘉由6支体院队伍组成的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18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落幕,山东队夺冠。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