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阳冠军赛加州水郡收杆 祖尼加与隋响分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合影
冠军合影

  10月19日下午四时一刻,澳大利亚球员乔丹-祖尼加(Jordan Zunic)在第二个加洞赛中抓得小鸟战胜了打出标准杆的新加坡球手王麟文,在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捧起了沉甸甸的2014长阳冠军赛男子冠军奖杯。王麟文获得男子亚军,中国球员陈子豪今天本有机会站在最高领奖台,本轮共抓7鸟但可惜9号洞的双柏忌和14号洞的三柏忌淹没了这一切,最终获得男子季军。

  女子组的竞争同样激烈,15岁的中国小将隋响的发挥一天好过一天,她以四轮76、72、72、71,总杆291杆将女子冠军收入囊中,13岁的叶雷本轮冲劲十足,交出单轮最佳的68杆后以292杆的成绩夺得亚军。日本球员广田真优(Mayu Hirota)和国家集训队队员张维维结束四轮征战后同积293杆,总杆数并列女组第三,不过女子季军被最后一轮成绩较好的广田真优获得。

  男子四到八名获得者分别是:黄恩勇(新加坡 297杆)、本•埃克尔斯(澳大利亚 297杆)、佘梓瀚(中国 298杆)、方胤人(中华台北 300杆)、尹勇铉(中国 301杆)。获得女子四到八名的球员是:张维维(中国 293杆)、筱原真里亚(日本 294杆)、乔安娜•查尔顿(澳大利亚 300杆)、杜墨含(中国 302杆)、刘思芸(中国 303杆)。2014长阳冠军赛的单轮最佳成绩男女两两组均为68杆,男组的的乔丹、王麟文和女组的叶雷获得该奖项。

  乔丹加洞赛胜出 盛赞长阳冠军赛

  “Fantastic!”当被问及对长阳冠军赛的印象时,夺冠后接受采访的乔丹•祖尼加如此盛赞。“A wonderful week!”乔丹非常享受在中国的这一周,他还说,“这个比赛(长阳冠军赛)很像职业比赛,而且赛事组织方和酒店安排都很周到。”

  决赛日原本应是早上8点开始出发,由于今日北京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冠军赛组委会不得不延迟到9点半才开始了末轮的第一组出发。乔丹和王麟文在上午11时左右同组从1号Tee台出发,昨天结束后两人均为225杆,落后榜首的本•埃克尔斯5杆,处于男子第二领先组。乔丹在4号洞率先抓鸟,随后在5号洞打了柏忌,6号洞乔丹和王麟文均获小鸟,9洞之后两人杆数再次持平。

  后九洞乔丹和王麟文愈战愈勇,各抓3鸟不相上下,四轮战罢两人都交出了293杆的成绩单。与此同时,第一领先组的埃克尔斯、陈子豪和黄恩勇结束本轮分别用了77杆、73杆和74杆,基本退出了冠军竞争行列。剩下的就是澳大利亚人和新加坡人残酷的加洞赛,乔丹和王麟文再次来到18号洞发球台。这次两人都是两上两推,完成了这个四杆洞,再次打平。第二个加洞赛仍然在加州水郡靠近湖水的18号洞进行,就在裁判为可能到来的第三次加洞赛提前选择新的球洞时,乔丹用精准的铁杆将球放到了距离旗杆1码左右的果岭上,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澳大利亚小伙倾斜。果然,王麟文虽然同样第二杆攻上果岭,但距离洞杯较远而后一推不中,随后乔丹稳稳当当将球送入洞中,以1只小鸟绝杀了同组球友。来自澳大利亚的几名队友抑制不住兴奋,拿起瓶装矿泉水代替香槟冲上果岭,一齐向新晋冠军身上撒去。

  隋响如约夺冠 力量须待提高

  结束第二轮的时候,受邀来到2014长阳冠军赛媒体中心的隋响跟记者口头立下了一个约定:决赛日还要来这里,以冠军为名。19日下午三点,隋响没有爽约,又一次来到了冠军赛媒体中心,这次她以女子冠军的身份,各大媒体的“长枪短炮”早就等候在那里。

  回顾决胜日的比赛,隋响说道:“刚开始只专注自己的比赛,并不紧张,在转场时看到了叶雷的成绩(发现冲劲十足的叶雷与自己只有一杆差距)就有点紧张了。”今天上午出发时,三轮总杆220杆的隋响比起叶雷手握4杆优势。“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一洞一洞打。”直到女子比赛全部结束,专注于自己比赛的隋响才知道:自己已经以一杆优势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最终的女子冠军。

  经过前面三轮,隋响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场地的天气,第一天风很大,容易将球打到有障碍区,而这些在第一天尚未考虑周全的地方给今天提供了借鉴,因为今天同样有风。隋响又长高了,可是力量还没有多少增长,以前习惯的球杆长度现在还在适应,所以今年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除了业巡赛青岛站的一个冠军外颗粒无收,这次能在长阳取得冠军赛这个有分量的冠军奖杯,隋响相当开心。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隋响两只手几乎拖不动沉甸甸的冠军赛奖杯,需要提起一条腿来辅助。冠军赛的奖杯也的确够分量,隋响也的确需要再练练力量,希望明年长阳冠军赛再见隋响时,她的开球距离可以大大超越210码。

  只为顶尖球员 冠军赛成功走过三载

  创立于2011年的冠军赛,为国内外顶尖业余球员架设了一座同场竞技、磨砺成长的桥梁。三年四届比赛,冠军赛为国家培养了窦泽成、石昱婷、李源和王梓漪、陈子豪、隋响等一批优秀球员。正是有了冠军赛这样的顶级业余赛事,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竞赛体系得以不断完善,加强了中国球员与国际高水平业余球员的沟通与交流,进而很好地促进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

  长阳位于北京西南,是房山区距北京最近的乡镇。近年来,长阳紧紧围绕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世界城市新城示范区的任务目标,以CSD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坚持城市化带动,强化产业支撑,现代休闲新城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城市主导产业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长阳将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坚持生态优先、坚持高端驱动、坚持产城融合、坚持智慧引领,全面提升长阳世界城市示范区建设水平。特别是2014年,长阳提出全新的“大公园”理念,统筹镇域内万亩滨河公园、高尔夫公园、长阳主题休闲公园等资源,构筑长阳休闲公园体系。高尔夫公园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对长阳打造 “镇景合一”、“城在园中”的生态格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51395.shtml report 3016 冠军合影10月19日下午四时一刻,澳大利亚球员乔丹-祖尼加(JordanZunic)在第二个加洞赛中抓得小鸟战胜了打出标准杆的新加坡球手王麟文,在加州水郡高尔夫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