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前赛-马丹利27分力挽狂澜 吉林加时险胜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9日青海西宁报道)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4-2015赛季CBA季前赛西宁站在青海体育中心篮球馆打响,在当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天津男篮在面对只有亚洲外援马丹利的吉林队时,刻意保存实力,后半场坚持以全华班出战,最终经过一个加时,吉林队89-82逆转取得胜利,马丹利27分冠绝全场。

  这次出征季前赛,拥有三外援的吉林队只带了亚外马丹利一个外援来,此役他们排出了由马丹利、李安、常亚松、田雨晨和钟诚组成的首发,天津队则在首节派上了小外援昆西杜比,并且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本赛季刚刚从青年队上调的控球后卫李荣培。

  此役吉林队5人得分上双,马丹利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田雨晨和柳伟都得到了13分,李安和钟诚各自的道10分。天津队方面,队长张骥拿到最高的13分,田垒和昆西杜比各有12分入账,张智涵收获10分,大外援威廉姆斯8分。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跳球获得球权,杜比上篮得手,率先将比分改写为2-0,但吉林队亚外马丹利从比赛开局就显得异常兴奋,他连续两次强打篮下,帮助球队4-2反超,而天津这边,徐磊篮下强打得手,紧接着李荣培投中三分,杜比中投命中,再加上队长张骥内线得分,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11-6。在被动的局面下,吉林队又是马丹利站了出来,他和李安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0-13。此后天津队做出5上5下的换人,本赛季加盟天津队的宝岛球员田垒实现了自己在CBA的首秀,他刚一上场就命中一个三分球,16-10。随着这次换人,天津队在第一节的爆发开始了,连续的抢断,制造了连续的快速反击,先是张智涵双手暴扣技惊全场,然后后卫田野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快攻上篮得手,20-10,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一节结束时,比分为27-14,天津队领先13分。

  第二节开始后,吉林队经过调整进攻得到了加强,他们开局就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2-27。此时昆西杜比投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此后比分交替上升,马丹利依然是全场最抢眼的一个,他利用强悍的身体席卷天津队篮下,另一边田垒也连续命中中投,中场结束时,两队比分是41-35,天津队仍领先6分。

  第三节,天津队派出昆西杜比+威廉姆斯的双外援组合,田垒继续首发出场,这样的人员配备面对只有马丹利的吉林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随着杜比的一次中投得手,比分来到了52-42,天津队领先10分。但是此后不久,天津队突然选择将双外援都换下,转而采用全华班出战,显然是为了更多地锻炼国内球员。这样的策略至少在第三节没有出现太大的意外,62-56,第三节结束时,天津队依然领先6分。

  第四节开始后,天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田垒、孟祥龙、张骥、田野和张楠,吉林队则由钟诚率领田雨晨、常亚松、崔晋铭和李安。比赛开始后,田雨晨和张骥先后完成两罚全中,64-58,紧接着常亚松和李荣培又各表演了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66-60。在此之后,一直被留在场上的田垒开始出现明显的体能下降,7分13秒,他在传球失误之后从背后犯规,被吹罚违体犯规,吉林队执行两罚一掷,常亚松罚中1球,66-65,吉林队将分差追至1分。进入最后6分钟,李安篮下得分,吉林队67-66反超,但是很快,张智涵命中三分,天津队再次领先,69-67。5分39秒,钟诚突破上篮,69平。4分45秒,张骥两罚全中,71-69。4分16秒,田垒阻挡柳伟犯规,后者倒地后鼻血长流,吉林队顺势再次换上马丹利。3分17秒,张智涵五犯离场,钟诚两罚一中,72-71,吉林再次反超1分。3分01秒,张楠急停跳投得手,天津队没有轻易交出领骑衫。然而此后,天津队的失误开始增多,孟祥龙三分不中,张骥拼命抢到篮板,可惜张楠接球突破时走步违例。1分51秒,钟诚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75-73,吉林队领先2分。1分25秒,田垒再次传球失误,他与其他队友配合欠默契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最后45秒,钟诚打手犯规,张楠两罚一中,75-74,天津队仍落后1分。最后11秒,张楠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可惜他错失了绝杀对手的机会,再次两罚一中,75-75,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阶段,天津队依然坚持不使用外援,加时首发阵容与第三节开局时完全一样,吉林队则派出了钟诚、马丹利、柳伟、田雨晨和肖剑。4分45秒,柳伟两罚全中,77-75。4分27秒,张骥补篮得手,77平。4分02秒,柳伟强攻篮下,79-77。3分48秒,田垒再次命中三分,79-80。2分51秒,张骥篮下的得分帮助天津队将比分增加到82分,但是此后吉林队田雨晨和马丹利却联手疯狂得分,田雨晨还在最后31秒时上演双手扣篮,最终坚持全华班打后半场的天津队无力回天,吉林队89-82逆转取胜。

  吉林队首发:马丹利、李安、常亚松、田雨晨、钟诚

  天津队首发:徐磊、昆西杜比、张楠、张骥、李荣培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987&paper.cmsUrl= report 2201 (搜狐体育吕忠怿10月19日青海西宁报道)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4-2015赛季CBA季前赛西宁站在青海体育中心篮球馆打响,在当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