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现身年终总决赛发布会 称退役后比打球还忙

来源:现代快报

  作为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宣传大使,昨天,上月刚刚宣布退役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现身记者会。李娜表示,在年终总决赛上见到老朋友很开心,“我现在可以当一个球迷,享受观看比赛的过程。”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现在可以当球迷,享受看球过程”

  离开球场的李娜显得一身轻松,不过她说,退役后的生活甚至比比赛期间更加忙碌。“我参加了上海和澳洲的网球公开赛,现在我来到新加坡,而接下来,我想我将会去墨尔本。”

  当被问及是否对退役的决定感到后悔,李娜对此否定。她称自己已经32岁,之前的很多年华已经在网球场上竭尽所能,而现在是时候回归家庭了。对于退役,李娜称,“这就像赢得大满贯一样,是一生中不论过了多久,回想起来都是非常特别的时刻。”

  自从上个月宣布退役以来,李娜笑言自己生活中最大的惊喜是终于享受了一次黄金周。“国庆节期间我呆在家里,休息了七天。不需要工作,不用理会日程,更不用担心我睡醒之后要做什么。”而对于此次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李娜表示见到老朋友很开心。“我现在可以当一个球迷,享受观看比赛的过程。”

  “不会变得圆滑与世故”

  在那封发表在微博上的退役信中,李娜说到了21个感谢。“我们平常的印象中,李娜并不是一个很周到的人,你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时刻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周到的人呢?”对于这个问题,李娜的答案是,“因为我觉得说夺冠的感言不是只有一次,但退役信只有一次,而且是白纸黑字,你要写下来给大家看的,说话则不一样,而且我觉得,就像大家去参加派对必须穿正装一样,这是比较正式的一封告别信。”

  记者追问,“那以后的李娜会变得更世故一些,更圆滑吗?”李娜回答道,“我应该不会吧,我还是会保持自我,自己的本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快问快答时,被问及一生之敌是小威、克里斯特尔斯还是莎拉波娃,李娜说,“自己。”至于在网坛的一生之友,李娜脱口而出,“科维托娃。”

  李娜还表示,职业生涯最遗憾的失利是2011年澳网决赛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而最难忘的胜利是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如愿折桂。

  膝伤未愈,

  还无法跑跳

  “每当我踏入赛场时,人们都会看到我右膝处的黑色护膝。尽管我对它已经习以为常,但膝盖病发还是会时不时让我疼痛难忍。我的双膝已经历了四次手术,前三次手术都是在我的右膝,最近一次在7月份的手术是在我的左膝。同时,为了减轻膝盖的肿胀和疼痛,我每周还需要接受注射治疗,至今已经有上百次了。而现在,我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创。最近那次手术之后,即使经历了几周的术后康复,我也用尽了每一丝的力气,试图回到赛场。但是,和以前术后重回赛场相比,这次不一样了。”在告别信中谈及折磨自己的膝伤,李娜如是说道。

  昨天谈到膝伤,李娜坦言,伤病还是很重,走路虽然没问题,但是无法跑跳,定期还要去德国复查。李娜还说道:“这次在新加坡的行程非常紧张,停留三天后,还要到纽约忙工作,网球学校也正在筹备中,会让一位有经验而且与自己理念相同的教练担任校长。”

  采访结束后,李娜现身于与总决赛同期举行的球迷嘉年华,在现场与球迷互动。而在20日举行的WTA明日之星赛的颁奖典礼中,李娜也将亮相并向下一代新星颁发球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送别这位网坛明星,主办方特意在21日的开幕式之后,专门安排了向李娜致敬的活动。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新加坡体育城一直持续到26日。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67314.shtml report 1654 作为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宣传大使,昨天,上月刚刚宣布退役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现身记者会。李娜表示,在年终总决赛上见到老朋友很开心,“我现在可以当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