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北京马拉松赛 > 2014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中国女队止22连冠 宫丽华称温度低影响发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普通口罩、“猪嘴”口罩、防毒面具……雾霾让北京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们纷纷变成“口罩达人”。今年的北京马拉松终结了一项垄断——拿了22年女子冠军的中国队这回最好成绩是宫丽华的第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尔戈夺冠。男子冠军同样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所获。

  男子比赛中,前20公里一直领跑的并非最终夺冠的吉布瑞,而是来自肯尼亚的一名选手,但奇怪的是,他在20公里后选择了退出比赛。有说法称其退赛是因为雾霾,但实际上,这位中途退赛的领跑者很可能是一名马拉松比赛中标准的“兔子”。一些马拉松比赛会请高水平的陪练选手领跑大半距离,以提高比赛的成绩,这样的领跑者就被称为“兔子”。“兔子”有组委会请来的,也有参赛团体聘请的,当然也有私人请的,第一种基本是免费的,后两种则要收费。私人“兔子”根据成绩费用不等,成百上千乃至上万元的都有。这种“兔子”在马拉松公开赛以及黄金联赛中比较多见,奥运会和世锦赛则是不允许“兔子”领跑的。

  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自1992年创办以来,中国选手从未让女子冠军旁落。但今年埃塞俄比亚人杰尔戈凭借强大的冲刺能力,最终以2小时30分03秒夺冠,她的队友托瓦克以2小时31分08秒位居第二,中国选手宫丽华的成绩为2小时32分23秒。赛后,曾夺得杭州马拉松冠军的宫丽华坦言,虽然雾霾对身体没有多大影响,但气温的下降让肌肉发紧,“感觉温度偏低,而且湿度也比较大,汗出不来,从而影响了发挥。”她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79493.shtml report 660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普通口罩、“猪嘴”口罩、防毒面具……雾霾让北京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们纷纷变成“口罩达人”。今年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