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锋把历史踩在脚下 梅西盼世纪德比中加冕称王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肖忻

  历史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尤其是对于当今足坛的当红射手们来说。上周末,梅开二度的皇马巨星C罗和上演大四喜的曼城神锋阿圭罗就成了各自历史的改写者,而C罗永远的对手梅西在打入第250粒西甲入球后,就等着这个周末在伯纳乌与皇马的世纪德比中,加冕西甲历史第一射手的称号了。

  英超效率王 当数阿圭罗

  在上周六最先开球的英超曼城与热刺的焦点战之前,热刺的阿根廷籍主帅波切蒂诺曾用“球场上的莫扎特”来形容对方阵中的同胞阿圭罗:“他的球技就像一曲美妙的古典乐,梅西和C罗都不是纯正的前锋,而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个古典型前锋,我可有任何偏颇,因为他确实就是最棒的。”

  这样的赞誉没有一点夸张的成分,就在波切蒂诺的眼皮底下,阿圭罗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大四喜,而且还是在射丢了一粒点球的情况下创造了历史。阿根廷神锋不仅帮助曼城4比1大胜对手,同时也以9粒进球追平了本轮因伤缺阵的切尔西头牌射门迭戈·科斯塔,在射手榜上领跑。而凭借此役,阿根廷人在英超赛场上已经攻入61球,超过了同胞特维斯的58球,成为曼城历史第一射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阿圭罗的进球效率达到了每108.2分钟一球,在所有至少踢过一个赛季的球员中高居第一,成为了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

  开局新纪录 C罗轻松造

  就在曼城的比赛结束后不久,西甲赛场上又传来消息,一项尘封了71年的纪录轻松被C罗改写。在皇马客场面对莱万特的比赛中,C罗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比0狂胜对手,本赛季前8轮的进球总数达到15个,超过了1943/44赛季奥维耶多的埃切巴里亚创造的西甲前8轮打入14球的纪录。可怕的是,前8轮比赛C罗并非全勤,他曾因伤错过了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也就是说,本轮即便是梅开二度,还拉低了他的场均进球数,难怪有球迷感慨这样的数据过于“残暴”,如此下去完全有可能打破梅西创造的单赛季50球的纪录,当时创下纪录的梅西前8轮也不过只有10球入账。

  更恐怖的是,皇马不只是有C罗一个人,他的队友们也打进了15球,使得球队目前的总进球数达到30球,场均进球3.75个。不过这个周末皇马就将在主场迎来巴萨的挑战,C罗和他的队友们想要达到场均进球目标绝非易事,因为他们的死敌已经创造了8轮零失球的纪录。

  西甲射手王 梅西待加冕

  在万众期待的世纪德比中,梅西也令人充满了期待,因为没有什么比在死敌的场地上加冕西甲新射手王更好的了。上周末在对埃瓦尔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后,梅西将自己的西甲进球总数提升到250球,距离西甲历史射手王萨拉的251球纪录只差1球,无论是在伯纳乌打入1球或者2球,都是绝对值得纪念的事情。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憧憬说:“伯纳乌向来都是他的福地,他将会在那里成为西甲活着的传奇吗?”

  尽管梅西还没有打破或追平西甲纪录,但本赛季他有一项数据在欧洲五大联赛还无人能及。除了进球,梅西此役还有一次助攻,这样一来,本赛季各项赛事他不仅打入10球,而且还助攻10次,成为首位达到“两双”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89706.shtml report 2430 历史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尤其是对于当今足坛的当红射手们来说。上周末,梅开二度的皇马巨星C罗和上演大四喜的曼城神锋阿圭罗就成了各自历史的改写者,而C罗永远的对手梅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