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钟齐鑫力克世锦赛冠军 攀岩世界杯吴江站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9日,2014年攀岩世界杯的收官战——江苏吴江站落下帷幕,中国攀岩国家队队长、红牛赞助运动员钟齐鑫以6.02秒、0.04秒的优势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名将利博(Libor),勇夺男子速度赛冠军。这是钟齐鑫自6月22日山东海阳站折桂后第二次问鼎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此外,有着“中国壁虎”之称的钟齐鑫在本次比赛半决赛中还赛出5.92秒的全场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钟齐鑫以6.32秒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二,轻松晋级决赛阶段,而捷克选手利博以6.27秒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一。决赛阶段,钟齐鑫在首轮1/4的比赛中以6.36秒的成绩轻松淘汰对手,进入4强。半决赛阶段,钟齐鑫遭遇法国黑人新秀马文•巴萨,巴萨在前一轮比赛中创下5.93秒的成绩,对钟齐鑫构成极大威胁,但钟齐鑫凭借稳定的发挥赛出了本届比赛全场最好成绩5.92秒,以0.04秒的优势成功晋级。

  最后的决赛,钟齐鑫遭遇世锦赛冠军利博,这位捷克名将在2014年可谓是大爆发,不仅在9月的攀岩世锦赛中成功加冕、以5.73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且在此前2014年的攀岩世界杯6站分站赛中4度杀入前三。决赛中钟齐鑫与利博同时出发,位置始终不相上下,两位选手在决赛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完全是实力比拼,最后钟齐鑫的成绩为6.02秒,利博的成绩是6.06,钟齐鑫又一次以0.04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

  至此,2014年的攀岩世界杯系列赛落幕,钟齐鑫凭借收官战夺冠的100个积分最终将自己的年终总排名锁定在第四,结束了自己2014年攀岩世界杯之旅。在他参加的6站分站赛中,钟齐鑫一共获得2个冠军,1个季军,2次第八名,1次未能进入决赛。世界杯的成绩也反映了他一整年的状态,“我觉得今年的成绩有些跌宕起伏,尤其是在今年夏季欧洲进行的世界杯和世锦赛期间,我始终没有调整好状态,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在比赛中失误连连,最终成绩差强人意”,钟齐鑫如是说道。

  几次国际大赛失利之后,钟齐鑫一直憋着一股劲,这一次他放下包袱,找回状态赢得了冠军:“今年世界杯的比赛存在着一些缺憾,不过我现在已经调整好了状态,明年还是会把年度总冠军当做目标。接下来我会参加亚沙会和全国锦标赛的比拼,只要状态不错应该都可以保证冠军。”

  从2007年获得西班牙攀岩世锦赛冠军开始,是钟齐鑫代表中国队称霸速度攀岩项目的时代。在之后的7年中,钟齐鑫实现了世锦赛的4连冠,6次打破速度攀岩的世界纪录,获得国内、国际各项速度攀岩赛事冠军30余次,两次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提名,并得到X-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的邀约和功能饮料巨头红牛的赞助合约,是中国非奥项目中获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截止目前,4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名单上也只有林丹和钟齐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92283.shtml report 2139 10月19日,2014年攀岩世界杯的收官战——江苏吴江站落下帷幕,中国攀岩国家队队长、红牛赞助运动员钟齐鑫以6.02秒、0.04秒的优势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现世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