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产业 > 体育产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局:发展体育产业 拉动体育消费成工作新目标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体育的行政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认为《意见》的意义重大,他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将发展体育产业、拉动体育消费作为体育工作的新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意见》以国务院的名义正式印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引领体育发展的重要文件,是本届政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出台的又一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激发群众健身热情,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对于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国体育发展方式将迎来重大转变,即从行政主导向行政服务和市场推动相结合转变、政府办体育向扶持引导社会办体育转变、从体育部门主管向多部门联动转变,这将有力地繁荣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全面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第一次将体育产业提升至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并列的高度,充分表明在国家层面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积极态度。

  刘鹏说,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但仍然处在发展初级阶段,尚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随着我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扩大消费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体育消费作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是体育部门的重要职责。

  刘鹏透露,在文件研制过程中,体育总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体育产业争取政策空间,可以说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出台的相关政策含金量十足。而今后一段时期,《意见》的贯彻落实将成为体育部门重要工作内容。

  他表示,贯彻落实《意见》要将发展体育产业、拉动体育消费作为体育工作的新目标;以体育服务业为重点,强化部门间的协同互动,促进产业融合。

  刘鹏说,贯彻《意见》还要深化体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总局要积极转变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快推进体育赛事活动审批制度改革、职业体育改革和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将体育工作的重心更多地转向产业培育、市场管理和公共服务,通过政策引导,解放资源、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兴办体育产业。尤其是针对社会关注的体育场馆设施、体育赛事活动、赛事转播权等核心资源的开发运作,要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实现政事分开、政社分开,最大限度地给企业“松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97286.shtml report 1252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体育的行政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