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升超是第一步 拒当升降机大投入引援斗志高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重庆力帆重返中超的喜悦还未散尽,如何才能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难题,成为俱乐部和球迷讨论的话题。即使力帆曾经也是中超的一员,可在广州恒大杀入中国足坛以后,江湖显然不是往日的江湖,中超也非曾经的中超,力帆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且有一番作为,总结起来只有一个字:“难”。

  尽管今年中超还未结束,升班马之一的哈尔滨毅腾已铁定被打回中甲,成为“升降机”。另外一支升班马河南建业依然在为保级苦苦挣扎。重庆力帆要想明年在中超站稳脚跟,甚至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势必要花一番心思,多几番考量。

  加大投入

  攻略1

  俱乐部:现在就为明年打算

  对于中超保级,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有7000万才敢试,保级没1个亿,纯属白玩。”今年重庆力帆投资7000万,最终如愿重返中超。要在中超保级到底要用多少钱,是不是传说中的至少1亿?其实,自从力帆今年确定冲超目标后,俱乐部高层就一直在关注“打中超到底要花多少钱”这个话题,早就开始为明年的中超做打算了。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超,尤其是今年两支升班马,要想保级钱肯定是要花的。没钱肯定不能保级,比如哈尔滨毅腾,今年据说是花了5000万,可成绩一塌糊涂,显然这笔钱不够保级。即使花了钱也不一定好过,比如河南建业,他们号称投资了2亿,还买入了据说是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转会费高达600万美元。实际上,球队的表现根本看不出来,外援的表现也是一般。”在一次采访中,力帆俱乐部一位老总对记者说。由此可见,对于如何在中超保级成功,怎么才能既确保成绩,又不铺张浪费,力帆俱乐部一直在考虑。

  私下里,俱乐部一直向媒体透露,希望早日实现冲超,有更多的时间为明年考虑。“中超竞争激烈,越早准备对我们越有好处。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考察外援,为俱乐部找出最适合的外援。特别是中超外援实行的是3+1政策,尤其是这个1,到底引进谁更是要仔细考虑。”俱乐部某高层如是说。

  昨天记者获悉,目前俱乐部已经着手引援事宜,早早为明年打算。另外记者还得知,为了让球队能在中超站稳脚根,同时取得不错成绩,明年力帆的投入很可能会超过1亿元。还有人乐观地认为,力帆的资金根本不用担心,在足球红火的当下,冲超后肯定有企业主动为力帆提供支持。在力帆贴吧中,昨晚已经出现某重庆品牌要高价赞助力帆的小道消息。俱乐部对此表示否认,“我从来没听过,而且就我所知道的,还没有任何赞助商前来接触。刚刚才冲超,哪有那么快就有人找上门来?”俱乐部老总孙黎罡说。

  球队引援

  攻略2

  王宝山:4个外援都要是顶级

  作为重庆力帆冲超的功臣,主帅王宝山毫无疑问将在明年继续执掌力帆帅印。早在两周前,王宝山就告诉记者,他已经开始考虑明年中超的事情。“这一两个月以来,我对中超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和打算。当然,这些想法和打算还不太成熟,也不够系统。”

  王宝山透露,目前他的想法和打算主要是在球队引援上。“这一个多月,根据球队的需要,我在观察一些中超球员。主要目标是我们球队位置上缺少的,个人踢球风格也符合我们球队的,当然也是明年有可能来的球员。比如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来看,要打中超肯定要加强后防线和锋线,我主要在考察这些位置的球员。”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观察,王宝山已有一些人选,只是现在还不便公布。“现在不能说,但是我肯定会为力帆精打细算。现在国内球员比外援还贵,我们不是土豪球队,因此在买人上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另外就是希望老板明年能够继续在资金上支持,这样球队才有站稳中超的基本条件。”王宝山说。至于外援,王宝山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是要买最好的,4个外援都要称得上顶级。现在球队中,王栋、陈雷都有打中超的能力和经验,最近几轮我也在锻炼年轻球员,明年国内球员变化可能不大,最关键还是外援。”

  至于球队战术、阵型会不会因打中超进行改变,王宝山说现在考虑这些还太早。“首先要将人员确定,然后才能根据人员进一步地细化方案,技战术等细节,阵型打法变不变,至少要到冬训的时候才能有个大概。”

  激发斗志

  攻略3

  力帆队员:老板花钱我们拼命

  力帆队员也对明年的中超满怀憧憬,坚定自己决不当“升降机”。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王栋,早已经公开表态,一定会为力帆保级竭尽全力。

  “以我们球队目前的阵容,要想在中超保级肯定是不够的,俱乐部必须引援,老板必须要投入。”王栋说,“作为我个人来说,肯定会为球队保级尽力。今年到力帆以后,我真心喜欢这里,大家都很看重我,今年我没有让俱乐部和球迷失望,相信明年也不会让大家对我的表现失望。”

  作为一名地道的重庆崽儿,吴庆表示自己要在中超为重庆争一口气。“作为老队员来说,比赛是打一场少一场。明年中超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更是弥足珍贵,我肯定会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为力帆在中超保级,站稳脚跟拼命。”

  “其实,不止是我,我相信明年大家都会尽全力表现自己,尤其是球队中年轻球员。中超是一个水平更高、更大的舞台,如果年轻球员能够在中超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将来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更加顺利,说不定还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吴庆说。对于明年力帆在中超的表现,吴庆表示乐观,“我们队中有不少人都是打过中超的,对中超比赛也有经验。目前唯一的缺点就是老队员比较多,可能在体能上会出现一些问题。只要球队做好赛季前的引援工作,明年我相信能够保级成功。”

  重庆元素

  攻略4

  媒体支招:寻回重庆籍的球员

  力帆冲超成功后,国内某网站还专门列出一个图片专题,题目是《力帆冲超寻重庆籍球员 流浪的人儿能否回家》。专题中列出了目前颇有名气的重庆籍球员,包括曾经在力帆效力过的赵和靖、黄希扬、王锴,也包括从未在力帆踢球的年轻球员罗森文、沈田峰,甚至已经加盟法甲的向柏旭等。

  该网站还分析了这些重庆人回重庆踢球的可能性,其中被河南建业三停的黄希扬被称之为“返回力帆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力帆来说,引入有实力的重庆籍球员,不失为一种凝聚人心的方法。毕竟作为重庆人,他们为家乡球队踢球,心中有一种使命感。

  对于重庆本地球迷来说,这些重庆籍球员更有魅力。他们的存在,就相当于英超的那些“户口本”球员,他们可以吸引更多的重庆球迷到现场看球,保障明年力帆的票房。对于引入重庆球员的想法,俱乐部表示,所有的引援都要看球队的战术需要,如果确实合适,肯定会考虑。

  相关新闻>

  本周六力帆领取冠军奖杯

  “冲超庆典”邀请球迷参与

  重庆晨报讯 记者 何艳 上周六重庆力帆冲超成功,并获得今年中甲联赛冠军。昨天记者从俱乐部获悉,球队将在本周六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日赛后,现场举行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颁奖仪式和冲超庆典活动。这次活动俱乐部是别出心裁,希望邀请力帆铁杆粉丝参与其中。从即日起,力帆向重庆球迷征集现场庆典文艺节目以及奥体中心进行集体巡游的球迷团队。

  本周六比赛结束后,中甲联赛冠军奖杯将在奥体中心展示,并举办颁奖仪式,现场的重庆球迷将目睹中甲联赛冠军奖杯,见证属于重庆力帆置业足球队的冠军时刻。至于向球迷征集文艺节目和球迷团队游行的点子,俱乐部表示:“我们想为球迷朋友献上一台别具风格且充满互动性、参与性的冲超庆典,所以才有了这个想法。球迷参加活动的门槛不高,只要热爱力帆,热爱足球,勇于展现自我,就可以获得在奥体内场展示自己的机会。”

  想参与冲超庆典的球迷,可以通过力帆微博或者官网了解详细要求和报名方式。文艺节目和球迷团队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10月22日下午5点截止,成功报名并入选的球迷,俱乐部会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告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97383.shtml report 3947 重庆晨报记者何艳报道重庆力帆重返中超的喜悦还未散尽,如何才能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难题,成为俱乐部和球迷讨论的话题。即使力帆曾经也是中超的一员,可在广州恒大杀入中国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