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女排氛围多年来最佳 信心源自对郎导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京华时报刘旭辉:关键字是信心

  郎导给中国女排带来的是信心,而这种信心是建立在她的人格魅力上,而这种人格魅力又是基于她多年来对于世界排坛的理解与实践的成功基础上。

  这次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郎导在场边我们打球心比较定,球员心定无外乎一种原因,她们知道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场边的教练会告诉她们怎么解决问题,并且已经有过良好的实践。同时这种信任是靠平时训练中的积累形成的。能打国家队的运动员都不是傻子,她们对于教练的水平通过平时的训练完全会有一种准确的判断,当她们被自己的教练折服的时候,自然会心比较定,在场上也容易进入忘我的阶段,更投入的打球。反之如果她们根本不认可教练的水平,一定会有心里不安的感觉,这样必然会在比赛中有所体现。

  基于这种信心的基础上,郎导如何出人意料的用兵或者兵行诡道,都很容易得到队员们的认可与支持,这才有了30人的大国家队,也才有了大奖赛总决赛四名主力缺席。

  所以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那是源于一种对于主教练水平的认可与信任。

  新华社王镜宇:技战术提高是基础 提升自信尤可贵

  首先还是技战术,拦网和防守有明显提高,后攻和接应进攻增加,有了快变的雏形。

  然后是理念,大练兵带动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形成良性竞争氛围,轮换上场和参赛以及康复师的引入较好地控制了伤病情况。

  技战术的提高带动了球员信心的提高,郎平自身的威望和在场上的指挥若定让球队在落后时能够稳住神。

  球员在场上普遍更加兴奋,尤其朱婷、惠若琪、曾春蕾、袁心玥气势逼人。

  体坛周报马寅: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郎平执教过多支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无论在哪支球队带什么队员,都能用她特有的人格魅力和敬业精神凝聚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毫无疑问,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的氛围处于多年以来的最佳状态,每位成员都为有机会在这个集体中成长感到幸福,这种心情上的变化使得运动员主动调动潜能,追求进步。

  当然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郎导在选材、用人和为球队量身定制技战术打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因为球员的控制球能力和技术水平差距明显,在日常训练中郎导花费大量精力耐心帮助球员提高。当日复一日的努力在实战中看到成果,运动员的自信、对教练团队的信任和对队友的信任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使得球队的运转和球员的竞争都处于理想的良性循环当中。

  在这次世锦赛中,作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教练之一,郎平以她出色的运筹帷幄能力推动球队一路前行,一年半的努力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显现成果。一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能以亚军的成绩结束世锦赛征程,郎平用实践证明她重新把迷失了一个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拉回正路。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937&paper.cmsUrl= report 40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