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春雨:师承传奇泰国拳王 昆仑决12力争KO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对于年轻拳手来说,擂台下的多年积累,有时需要的只是一个展现的机会。9月14日“昆仑决11明斯克站”中,此前并不为人所熟知的中国21岁小将张春雨参战纯泰拳70公斤8人淘汰赛战,并在第一轮对决中与代表着泰拳最高水平的两届THAIFIGHT世界冠军播求短兵相接。这是中国拳手第一次在泰拳规则下与播求抗衡,三回合比赛中张春雨展现了令人吃惊的抗打能力和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以标准的泰拳动作和沉稳的风格与播求鏖战三回合。尽管最终点数落败,但张春雨的表现获得了泰国方面以及播求的一致好评。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年轻拳手的拼搏精神与潜力。

  张春雨谈吐中有着年轻人少有的稳重与踏实,既不吹嘘又不过度自谦。“我是因为看到播求的比赛视频才练泰拳的,但真正走上擂台与曾经偶像比赛的时候,我并不紧张,对我来说这只是自己泰拳职业生涯的开端。从这里,我真正迈出了第一步。”张春雨早年在武校练习散打,因为看到播求在擂台的潇洒表现,对于强调KO和重击的泰拳非常着迷,前往广东练习泰拳,此后感觉国内缺少纯正泰拳的氛围和比赛机会,18岁时张春雨前往泰国求学,在乌里楠的泰拳馆中追寻自己的泰拳梦。而他的教练是泰国传奇拳王库班(Coban),这位以拳肘著称的泰拳王19岁就获得仑披尼冠军,在90年代可谓是泰国知名度最高的冠军之一。库班最得意的战绩就是在1991年4月21日法国巴黎的擂台上一回合左勾拳KO了当时荷兰顶尖泰拳王拉蒙.德克斯(Ramon Dekkers),证明了泰拳手不仅有腿膝,拳法同样不输欧美拳王。库班(Coban)的拳法和肘法被公认是世界顶尖,而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张春雨苦钻拳肘攻击,以纯正的泰拳技术获得2013年世界泰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冠军。“我比较喜欢拳法和肘法,腿法也能踢,动作还算标准。在泰国训练也是希望能在纯泰拳比赛中磨练自己,国内这种赛事比较少。”短短时间内张春雨在泰国打了35场比赛,其中更多是以赛代练,战绩胜负各半。他很少在比赛中被打倒,但他获胜比赛的KO率超过65%,而且都是用拳肘技术KO对手。

  与播求一战,张春雨对自己的表现打分并不高。“主要是赛前出了一些问题,差不多一周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体能没保障,比赛中就不太敢出动作。原先计划与播求打内围,用拳肘跟他拼,但播求膝法很好,内围又特别耗体力,所以没有能打出预想中的战术。但好在我比赛中心态还是比较冷静和淡定,没出大乱子。这是我的一次国际赛事亮相,通过这场比赛我也学到很多。”10月26日,张春雨将再登昆仑决赛场,在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12建水站”中对战加拿大泰拳王鲁埃尔.科普兰,这同样是一场纯泰拳规则下的赛事。鲁埃尔.科普兰早在09年就在曼谷获得过世界业余泰拳锦标赛银牌,技术全面老道,在职业拳台积累了很多经验,拿下过LBTM泰拳冠军,此前还打过中泰对抗赛,并且是为数不多的能在中国获得中泰对抗胜利的外籍拳手,实力不俗。“我正在为这场昆仑决赛事做准备,对手应该挺强的,技术不弱,经验也丰富。不过在泰拳规则下欧美拳手的内围缠斗能力普遍差一些,我正在针对性加强肘膝技术,希望能打出泰拳的风格和优势。”“昆仑决”此前创新推出了KO奖金制度和积分奖励制度,这对于以KO为目标的张春雨来说是个好消息:“非常感谢昆仑决能给我比赛的机会,并且能推出KO奖励机制,我相信这种措施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KO率。作为我来说也希望能在比赛中加倍努力,用KO 来回报观众。”对于下一步的目标,张春雨说“我现在要做的还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现阶段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有权利谈论目标和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33236.shtml report 1647 自古英雄出少年,对于年轻拳手来说,擂台下的多年积累,有时需要的只是一个展现的机会。9月14日“昆仑决11明斯克站”中,此前并不为人所熟知的中国21岁小将张春雨参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