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 李宗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药检不过:若禁赛两年将错过里约 或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1日,马来西亚媒体爆出了惊天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由于药物检查不过关,将会面临着长达两年的禁赛期,这也就意味着李宗伟将无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今天上午,马来西亚羽总证实该国(马来西亚)一名顶尖男子球选手在今年羽毛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而且此人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获得奖牌。虽然没有提到具体运动员的名字,但马来西亚队只有李宗伟一名选手曾经在这两项比赛中获得奖牌(李宗伟在今年世锦赛中获得男单银牌,亚运会中获得男团和男单铜牌)。上午,大马羽总还在等待李宗伟的B瓶尿样检验结果,如果最终结果也是阳性,李宗伟将难逃禁赛两年的处罚。

  今天下午,又有消息传出,李宗伟的B瓶尿样检验结果也是阳性。同时马来西亚羽总宣布,李宗伟在今年八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中的禁药检查不过关,有可能被禁赛两年。

  今年已经32岁是李宗伟,常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各大超级赛中夺冠无数,是当之无愧的“公开赛之王”。然而,李宗伟在大赛中却总是与冠军的宝座失之交臂。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李宗伟均是败在林丹的拍下;2011年和2013年两届世锦赛,阻挡李宗伟登顶的依旧是林丹;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不错又是林丹,李宗伟还是没能跨过这一天堑。或许今年的世锦赛是李宗伟获得世界冠军的最好时机,因为林丹由于积分的缘故没能参加世锦赛,不给造化弄人,李宗伟在决赛中以两个19-21输给谌龙,依旧没能脱掉那顶尴尬的“老二”帽子。

  或许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是李宗伟冲击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最后时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药物检查不合格一事被爆出,李宗伟将很有可能面临这长达两年的禁赛,这也就意味着李宗伟辛辛苦苦赚得的的积分将会逐渐清零,赶不上明年五月份开始的奥运会积分赛,赶不上明年的世界锦标赛,更加赶不上后年的里约奥运会。

  如果李宗伟被禁赛一事属实,中国队将会成为直接的受益者。目前,林丹依旧宝刀不老,谌龙正值壮年,两员猛将联袂作战,相信以后各项大赛的男单冠军都会是囊中之物。不过,也应该看到的是,如果男单赛场中少了李宗伟的身影,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毕竟多年以来,林李大战早已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最经典的战役。如果以后再也不能上演林李大战,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发展也将会是一大损失。(坏男孩)

1.你怎么看李宗伟药检不过的消息?





2.你认为这事会影响李宗伟参加里约奥运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35494.shtml report 3471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1日,马来西亚媒体爆出了惊天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由于药物检查不过关,将会面临着长达两年的禁赛期,这也就意味着李宗伟将无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