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 李宗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非羽球禁赛第1人:还未到末日 有人曾脱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犹如晴天霹雳,李宗伟药检不过关震惊了羽坛。不过羽球史上涉药案例少之又少,甚至在同为技巧性项目的乒乓球上,涉兴奋剂的例子也比较少。对李宗伟而言,惨遭禁赛两年并结束羽球生涯的周蜜,是最为悲惨的例子,而参考奥恰洛夫曾成功脱身,他也不乏翻盘的一丝机会。

  羽毛球和乒乓球都是以技巧为主的体育项目,所以这些年来涉及药检不过关的例子并不多。在羽毛球的历史上,因涉禁药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只有一人,2010年,周蜜因服用禁药“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而被禁赛两年,这位羽球名将就此告别了羽坛。

  今年年初,两位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金基正违反了世界羽联关于兴奋剂检测的规定。根据世界羽联的相关兴奋剂检测的规定,作为世界羽联国际水准运动员注册检测库中的选手,都需要告知自己的行踪,从而接受赛外药检。而根据世界羽联的声明,李龙大在2013年累计3次没有履行该义务。不过两人随后成功上诉,最终取消了禁赛。

  就算在同为技巧性项目的乒乓球上,被禁赛的例子也不多。在2000年团体世乒赛期间,刘国梁受到“药检不过关”的影响状态一落千丈,不过调查结果表明表睾超标是内源性,即自身生成的,非外界作用所致,最终证明了刘国梁的清白。

  在2010年,奥恰洛夫也是因为服用“瘦肉精”而被禁赛两年。但幸运的是,一同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的4名队友的尿样当中同样也含有微量瘦肉精成分,通过对奥恰洛夫的头发进行检查,没有发现瘦肉精成分,这说明奥恰洛夫没有大剂量或长期服用,最终幸运的脱险。

  对李宗伟而言,周蜜遭禁赛两年是最坏的例子。通过周蜜、李龙大的例子看,国际羽联近几年明显加大了对于兴奋剂的打击力度,这对李宗伟是非常不利的。但对比刘国梁和奥恰洛夫的例子,李宗伟也不乏脱险的可能,如果能充分证明自己是误服或误食,或能够成功脱身。但这样的难度比较大,除非有比较过硬的证据,否者将成为下一个周蜜。(程田)

1.你怎么看李宗伟药检不过的消息?





2.你认为这事会影响李宗伟参加里约奥运吗?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37621.shtml report 3671 犹如晴天霹雳,李宗伟药检不过关震惊了羽坛。不过羽球史上涉药案例少之又少,甚至在同为技巧性项目的乒乓球上,涉兴奋剂的例子也比较少。对李宗伟而言,惨遭禁赛两年并结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