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 李宗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马媒体:顶尖选手服药不可思议 羽球也不干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1日,马来西亚媒体爆料称,该国的一位羽毛球名将在今年8月的丹麦哈根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或被处以最长两年的禁赛处罚,目前B瓶尿样检验结果还在等待之中。《新海峡时报》报道了这一事件,虽然没有提及选手的姓名,但表示作为顶尖选手的这位球员服用药物并不应该,令人“难以置信”,还列举了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周蜜因服用兴奋剂药物被禁赛而退役的例子,表明羽毛球运动也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干净,反兴奋剂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

  《新海峡时报》的文章中指出,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BAM)的一位官员昨日正证实,该国一位选手在八月份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世锦赛期间没能通过一项随机药检。文章中指出,该位选手拿下过很多系列赛事的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也拿到了奖牌。

  该官员表示,这位选手的尿检结果呈现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所禁止服用的低级别药物的痕迹,目前B瓶尿检的结果正在等待期间。官员对媒体表示:“我不记得了违禁药物的名称,但它既不是合成代谢类固醇,也不是一个性能增强的药物。这位选手应该是误服的,但是他本来应该更加小心。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马来西亚羽毛球联合会不想做出任何的声明。”

  马来西亚一位著名教练表示,哥本哈根世锦赛的尿检结果是在仁川亚运会举行期间(9月19日至10月4日)期间出来的。“这是八月份的世界锦标赛上所进行的随即测试。”该教练对媒体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用物质包括兴奋剂、基因兴奋剂、利尿剂和其他掩蔽剂、急速和代谢调节剂、蛋白同化制剂、生长激素和β-2激动剂。世界羽联、马来西亚羽联和其他相关机构预计不久后会发布通告,文中同时表示,该为球员如果服用兴奋剂的指控成立,可能会面临两年禁赛的处罚,但他可以上诉。这已经是马来西亚代表团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所遭遇的第二起兴奋剂事件。

  虽然该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姓名和身份没有得以确认和公布,但是《新海峡时报》在文章中指出,无论是谁,能够拿到“很多系列赛事的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也拿到了奖牌”,服用兴奋剂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羽毛球和乒乓球都是技巧型的项目,对技战术要求很高,服用禁药对球员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只有坏处。

  早在2010年,当时已经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两年。当时周蜜接受世界羽联的兴奋剂抽查,并被验出曾服用禁药“克伦特罗”,就是俗称的瘦肉精。周蜜自称误食感冒中成药是导致药检出问题的唯一原因,不过世界羽联还是表示球手犯错都需严惩,周蜜也因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多年来,羽毛球领域里很少出现选手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的事件,但此次事件无论结果如何、当事人是谁,都是在给羽毛球运动敲响警钟:反兴奋剂工作仍然丝毫不能放松。

  (Alse)

1.你怎么看李宗伟药检不过的消息?





2.你认为这事会影响李宗伟参加里约奥运吗?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39442.shtml report 56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