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冠剧周末迎来高潮 两大主角总算是碰面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4中超争冠大战进入高潮,10月26日,国安与恒大即将在周末演绎终极对话,两大豪门台前争冠,而幕后却又充斥着太多的恩怨情仇。

  恩 银狐传奇

  去年亚冠封王,今年又有很大机会迎来中超四连冠,广州恒大获得如此多的荣耀,两个关键人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老板许家印在俱乐部建设、投资以及足球营销理念的推广上都创造了中国足球新的历史,主教练里皮也书写了一段又一段传奇。

  里皮对恒大队有恩,意大利名帅用自己的战术理念武装超级恒大,他也深爱着这支球队,希望执教生涯能够在这里结束。“广州恒大的执教使我执教生涯十分圆满,我的球队现在正全力卫冕,虽然甩开第二名有6个积分的优势,但我们还是在为确保联赛冠军的1分而努力,当然我们也希望以又一个3分来提前卫冕,但我想说的是在履行完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后,我将不再执教任何球队,广州恒大也将是我的最后一站。”里皮言语中充满了对恒大的感情。

  根据合同规定,里皮教练团队续约期至2017年11月30日。也就是说,未来三年,“银狐”传奇仍将继续,恒大时代注定会载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史册。

  怨 残酷现实

  永远争第一,北京国安有着如此勇气,但却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因为恒大队的存在,国安的冠军梦想总难以实现,即便这次有了与恒大正面角逐冠军的机会,可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向对手倾斜。10月26日,国安客场挑战恒大,外界并不看好国安能够翻盘。按照目前形势,国安落后6分,只有客场获胜才能留住夺冠希望,而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积分情况来看,国安都毫无疑问处于下风。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非常残酷,这是对国安生存现状最好的诠释。国安近几个赛季发挥稳定,如果中超处于过去的那种经营模式和格局,那么早就可以称霸,但偏偏“生不逢时”,有了恒大这样违背中超“旧理”,不按中超“传统”出牌的豪门,国安就只能生活在其阴影之下,只能留下“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与怨气。

  情 期待公平

  中超近年来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球迷对于中超的感情也越来越深,足协则通过自身努力来提升联赛形象,尽全力杜绝“假球”、“黑哨”的出现。联赛越是到最后时刻就越为关键,外界公平的呼声就更为响亮和迫切。

  在决定冠军与保级的最后两轮比赛,足协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公平,不仅所有比赛同时开球,而且聘请外籍裁判。10月26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主场与国安队的主裁判将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卢西恩·拉沃杜埃。两名日本裁判将分别执法河南建业主场与杭州绿城、大连阿尔滨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此外,中国足协还改变了过去裁判隔轮执法的安排,选派水平较高的裁判在最后几轮中超比赛中连续执法。

  尽管外界都看好恒大夺冠,但作为足协不能有任何偏袒的举动,甚至已经准备三套方案等待冠军出炉,前两套方案分别是在广州天河、北京工体筹备2014赛季中超冠军颁奖典礼。最后一套方案就是,如果恒大最后一轮在济南夺冠,冠军奖杯也不会带至鲁能主场,那么恒大只能在11月6日北京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时捧杯。

  仇 口水之战

  国安对恒大有着太多仇恨,历史上,国安从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对手,而且因为有了恒大,国安“争第一”的口号太难实现。国安对阵恒大,比赛尚未开始,一场口水大战已经上演。

  大战之前,广州恒大发布的海报主题为剑拔弩张。海报上用恒大首发球员的名字拼出了一张由古代武器组成的图案。中间图案由华南虎的虎头组成,图案下方的两把利剑由吉拉迪诺与埃尔克森的名字组成,而上方的斧头由郜林的名字组成,弓则是由迪亚曼蒂的名字组成。面对恒大的“挑衅”,北京球迷也制作了多款海报回应恒大,“国安利矛捣毁恒大盾牌”的图样更是显示出叫板强敌的决心。国安门将杨智就坦言:“打到目前这个份上,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动员,谁都明白比赛的意义。我们清楚客场没有从恒大身上占到便宜,但也深知纪录就是用来破的,全队目标很明确,那便是全取三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2/n405357057.shtml report 2203 2014中超争冠大战进入高潮,10月26日,国安与恒大即将在周末演绎终极对话,两大豪门台前争冠,而幕后却又充斥着太多的恩怨情仇。恩银狐传奇去年亚冠封王,今年又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