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PGA蓝湾大师赛拉开序幕 魏圣美冯珊珊众星征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4蓝湾大师赛成功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4蓝湾大师赛成功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1日,总奖金200万美元的蓝湾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位于海南三亚清水湾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成功召开,明星球员代表魏圣美、安娜•诺德奎斯特和冯珊珊正式亮相。值得关注的是,蓝湾大师赛是LPGA在中国设立的新一站,同时也是中国高尔夫人高得雪先生举办世界级赛事梦想达到的作品。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绿城蓝湾小镇冠名赞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以及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CLPGA)共同认证的蓝湾大师赛,是世界最高级别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的重要一站,共81名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19名中国内地选手。赛事将于未来四天(10月23-26日)在风景如画、极具挑战、讲求策略的热带花园林克斯——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展开,赛制为72洞比杆赛,不设置淘汰线。同时,赛事将通过电视转播呈现给超过150个国家的高尔夫球迷。

2014蓝湾大师赛由高得雪、摩根•普雷塞尔、林希妤开杆
2014蓝湾大师赛由高得雪、摩根•普雷塞尔、林希妤开杆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如是解读了赛事意义:“今年蓝湾大师赛的举办,标志着LPGA系列赛事时隔6年重回海南。这项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世界顶级比赛将会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赛事版图上精彩纷呈的一站,也将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提供一次与世界顶级球手学习交流的机会。中高协排名前15位的选手均获得此次比赛的参赛资格,衷心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蓝湾大师赛的平台得到锻炼,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谈及蓝湾大师赛的诞生却颇有意味,这一切均起于2012年王立伟与现海南绿城高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得雪先生的一次饮茶聊天,高得雪在那时表明了立志要引进世界级赛事的决心。短短4年之后,梦想便照进现实。高得雪身体力行,用行动表达着作为高尔夫人的正能量。在感言承办这场赛事时,他的眼光中闪烁着信心和期待,用激动和兴奋的话语“高尔夫拯救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因为喜爱高尔夫,于是有了绍兴鉴湖、蓝湾小镇,以及即将上演的蓝湾大师赛”总结自己的初衷,并且对给予支持和协助的相关各方表示了诚挚谢意。

  尽管在回答记者采访时,高得雪没有正面列出蓝湾之所以获得LPGA亲睐的优势条件和商业合作框架内容,但仅从200万美元奖金和全力打造球场及品牌合作的实际行动来看,高得雪是“玩真的”。美国LPGA巡回赛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亦在言语中透露出对蓝湾合作Business Plan(商业计划)的满意。而对于蓝湾与LPGA的结缘,双方均表明长期合作的愿景。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各家媒体纷纷前往球场初体验,球员们仍在继续着试场地练习。而随着暮色降临,球车入库,耙沙整理,球道检查,草坪修整,一杆进洞的展车进场……各项最后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蓝湾,准备好了。入夜,海水静静地涌动,参加明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选手已陆续签到,激战临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2/n405358524.shtml report 2187 2014蓝湾大师赛成功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1日,总奖金200万美元的蓝湾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位于海南三亚清水湾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