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力帆冲超圆梦 球迷下赛季欲造红色魔鬼主场

来源:重庆晨报

  场均2.5万的上座率,仅次于恒大和国安的中超上座率;即使不幸降级,球迷也在场内用手机灯光打出“我爱你”;赛后球迷目送球队大巴离开,没有侮辱和谩骂,只为一声道别……这,就是哈尔滨毅腾的球迷,堪称球场上“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典范。而像国安和恒大的主场氛围同样让人叹为观止。在力帆冲超成功后,奥体中心如何才能打造成“魔鬼主场”?这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各方的说法。

  球迷建议:

  打造红色魔鬼主场

  “要是在奥体看球的球迷都穿红色衣服,那确实不摆了。”力帆冲超成功后,心急的重庆球迷已开始为力帆来年如何营造主场氛围出谋划策。

  “我们肯定希望主场比赛能够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重庆兄弟联球迷协会会长岑天告诉记者。岑天是一位关注力帆长达15年的死忠球迷,他组建重庆兄弟联球迷协会,就是希望打造一个有现代足球风格的球迷组织,类似于国外的“死忠”球迷组织。

  “从目前的情况看,重庆的球迷相比国内的一线城市,甚至和一些二线城市相比都有一定差距。”岑天印象比较深的是石家庄永昌的主场裕彤体育场,“我当时一走进体育场,就被场内布满的蓝色惊呆了,奥体要是能有这样的氛围那真是太好了。”

  岑天也坦言,如果只靠重庆球迷,想要把奥体变成魔鬼主场有一定难度,最好是球迷和俱乐部联手。“据我了解,国内不少主场气氛好的球队,都有俱乐部的支持。比如有的俱乐部会对购买套票的球迷赠送球衣。球迷自身也要有意识,如果没有力帆球衣,其实也可以穿红色上衣到现场,只要是红色都行。”

  俱乐部回应:

  红色奥体是必然

  “明年奥体肯定要变成红色的海洋!”昨天,力帆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副总董义晖告诉记者,“其实今年力帆就开始在营造主场氛围了,比如在体育场内悬挂队员画像。明年到了中超,主场氛围打造更是忽略不得。我们已经在贴吧里看到了球迷的建议,他们的想法和俱乐部不谋而合。”

  力帆会不会采取和其他俱乐部相同的方式,为购买套票的球迷赠送一件球衣?董义晖表示,球迷的建议有一定道理,在进行下赛季套票销售方案时,俱乐部会考虑。其实除了营造红色魔鬼主场,董义晖透露俱乐部还有其他想法。“在球队整体文化打造方面,我们还打算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欢乐颂》歌词进行改编,打造欢乐足球的概念,希望力帆球迷通过足球结成兄弟,让奥体成为一个充满激情又和谐的场地。”董义晖说。

  球迷建议:

  重庆的球迷文化建设要加强

  除了魔鬼主场,如何培养力帆的球迷文化,让球迷对力帆做到不离不弃,也是球迷探讨的热门话题。特别是在哈尔滨球迷的身上,部分重庆球迷很受感动。“别看现在重庆球市火,力帆球迷也多,可要是明年力帆成绩不好,又有多少人会做到不离不弃?”类似的讨论在贴吧并不少见,新赛季如何建设球迷文化,也是力帆必须思考的问题。

  作为兄弟联球迷协会的会长,岑天对此也有所感悟。“成绩好捧,成绩差就骂其实这是正常现象,毕竟要想大部分中国球迷都像国外球迷那样不离不弃,确实不太现实。”就算在兄弟联球迷协会,也有“以成绩喜,以成绩悲”的球迷,“今年力帆最开始两轮主场两连败,我们协会也有人不高兴,甚至还说了一些极其不好听的话,内部也有矛盾。”

  “对于我个人来说,肯定对力帆会做到不离不弃,这是一个现代球迷协会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当然我们协会的力量十分微小,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让其他球迷、让俱乐部看到我们这种不离不弃的态度。”岑天说。

  在岑天看来,力帆冲超后,重庆的球迷文化必须加强。“首先是人数要加强,球迷的素质也要加强,毕竟我们站在看台上,不仅代表的是自己,还代表的是重庆球迷。另外就是培养不离不弃的力帆铁杆球迷,不过这一项得慢慢来。”另外,岑天还希望俱乐部能够为球迷提供一些支持,让他们能在观看比赛时可以采取更多的方式为球队加油。

  俱乐部回应:

  正在策划球迷交流会

  “球迷文化的打造,也是俱乐部明年中超工作的重点,我认为今年球队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比如组织球迷来俱乐部参观,还有中场的趣味射门,都是在拉近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距离。”力帆副总董义晖说。

  “你们报纸所提议的在奥体打造一个力帆死忠球迷看台的建议,我也看到了。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我们在明年也会有所考虑。希望和重庆富有激情的球迷组织合作,打造出中超最有激情的魔鬼主场。”董义晖告诉记者。

  董义晖还透露,目前力帆俱乐部正在策划一场球迷庆功会,希望打造一个球迷组织之间交流的平台,“不管是老牌的球迷协会,还是新的球迷组织,大家都可以对明年中超力帆的球迷文化建设畅所欲言,大家一起为力帆主场氛围的打造、球迷文化的发展出谋划策。”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2/n405365468.shtml report 2227 场均2.5万的上座率,仅次于恒大和国安的中超上座率;即使不幸降级,球迷也在场内用手机灯光打出“我爱你”;赛后球迷目送球队大巴离开,没有侮辱和谩骂,只为一声道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