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开新闻发布会 玛雅摩尔豪言目标三连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韩雪冰

  今天上午,山西兴瑞女篮2014-2015赛季新闻发布会在省城太原举行。对于10月28日即将开赛的WCBA新赛季,姑娘们信心百倍,直言要完成三连冠的目标。

  现场,山西兴瑞女篮正式与山西汾酒集团竹叶青酒营销公司签订了“竹叶青酒”独家冠名兴瑞女篮合作协议。2009年山西汾酒就开始冠名山西男篮。2013年11月,在内外交困的情形下,在山西球迷的殷殷期盼下,汾酒集团站了出来,全资回购了中宇篮球俱乐部100%的股权,山西男篮也因此得以扎根三晋大地。在取得不错的成效之后,今年,汾酒集团决定冠名山西兴瑞女篮,全面、深入地参与到山西的篮球事业中去。如今,山西竹叶青又冠名兴瑞女篮,与山西汾酒男篮交相呼应,呈现男女篮龙飞凤舞之景,令不少山西球迷心里充满了温情。

  新赛季,“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将继续领衔山西竹叶青女篮,但在阵容上,球队有了较大调整。由于中国篮协取消了亚洲外援政策,上赛季的核心后卫大神雄子无法继续为球队效力,但是2012-2013赛季总决赛MVP吴金珠回归,加上杨月的日趋成熟以及宝岛台湾小将潘姿吟的加盟充盈了后卫线的实力。

  上赛季善于中投的内线大将于东与小将迪拉娜离队,女篮又从广东换来现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和太原籍前国手、中国女篮第一高人、身高2.06米的魏伟,再加上上个赛季加盟的前国手关馨以及队里的老将周珺珊,球队内线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锋线上则继续由上赛季总决赛MVP张瑜和国奥队员马雪雅担纲主力位置,成为两把“锋利尖刀”。此外,国青小将王禛、林佳慧、刘加妍以及由俱乐部自己培养的青年队员王琳也将第一次在联赛中亮相,并随时准备挑起重担。

  兴瑞集团总经理岳新亮如此总结球队新阵容的特点:一是内外线实力较以往更为均衡,二是球队年龄层次结构更为合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夺冠的实力依然存在,冠军的阵容还是比较完整。所以,在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冲击三连冠。同时,培养和历练好年轻队员,积蓄新生力量,保持后劲充足,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球队阵容将保持相对稳定。这与此前,俱乐部方面透露要加大青训的扶持力度相一致。

  WCBA各个球队之间的差距都已在逐步缩小,夺取三连冠有一定的难度。玛雅代表女篮队员坦言:“上个赛季是个充满挑战的赛季,我们打得比较艰难,但我们最终还是在北京赢得了总冠军。新赛季,必定会更艰难。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实现三连冠。”而队长张瑜则用稳健的语调说出了更霸气的目标:“我们需要耐心。但我们一定会团结一心,铸就兴瑞王朝。”三连冠可不就代表了一个时代吗?一个属于山西女篮的时代。

  此外,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还表示,汾酒集团将尽最大所能,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山西汾酒男篮、山西竹叶青女篮,不断向前健康发展,不断取得新佳绩。

  向来喜欢作诗的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也没闲着,又作诗几首。“祈望竹叶青女篮”:“龙山汾水晋阳,丽日秋风气爽,更快更高更强。竹叶青香,豪取三冠辉煌!”;“寄语闹他球迷”:“慷慨豪放张扬,呐喊欢呼高唱,同喜同悲同狂。威声闹他,珍爱魔鬼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383357.shtml report 1455 今天上午,山西兴瑞女篮2014-2015赛季新闻发布会在省城太原举行。对于10月28日即将开赛的WCBA新赛季,姑娘们信心百倍,直言要完成三连冠的目标。现场,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