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舜天绿地生死战 高洪波:忘记比分踢比赛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都

  带着客场2:0的领先优势,江苏舜天今晚将在主场对阵上海绿地,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场生死战。

  看上去,这是一场悬念不算太大的比赛,但实际上还是存有一定的变数。对于今晚的决战,绿地外教巴蒂斯塔的态度是决不投降,而舜天主帅高洪波也一点都不敢托大,他要求全队不能有一丝的松懈,要以拼对手的心态去对待比赛。

  高洪波让弟子忘记比分

  把比赛当成从0:0开始

  本赛季舜天踢到现在,在联赛中可谓无欲无求,全队自上而下都心知肚明足协杯才是重头戏。国庆期间,舜天远征上海滩,客场2:0的比分令大家喜出望外,握有这样的优势,回到主场晋级决赛,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事情。

  但优势归优势,毕竟还不是最后的胜利,如何确保球队能顺利晋级,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舜天教练组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对于这一点进行了特别强调,“我们不能带着优势心理去踢比赛,大家应该忘记首回合2:0的比分,而是要把明天的比赛当成从0:0开始。杯赛的属性决定了意外情况会比较多,我们能在虹口踢绿地2:0,绿地也有可能在奥体踢我们2:0。外界都认为我们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决赛,但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球员和教练越是要重视,千万不能因为轻敌而被翻盘。”

  事实上,决定这场比赛走向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将是球员们的心态,舜天在这方面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对此高洪波表示:“今年的比赛踢到现在,球员们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我相信他们会调整好自己。我只要求大家把所有心思都集中到赛场上来,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任航复出舜天排最强阵

  三人停赛绿地后防吃紧

  昨天高洪波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舜天的国脚任航已经伤愈,不会影响到今晚的比赛。另外,在赛前一向没有透露首发阵容习惯的高洪波确认任航肯定会首发出场。

  高洪波介绍说:“任航踝关节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昨天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他出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队可以用最强阵容来迎战绿地。”而昨天新闻发布会后的训练中,任航也参加了大部队的合练,从现场情况来看,他的伤势已无大碍。

  高洪波对于足协杯的重视,从他的排兵布阵就能看出来。上周末联赛对绿地,高洪波就没有让孙可和吴曦这两大国脚首发,孙可只是在下半场替补出战,加上因黄牌停赛的埃雷尔森和因为受伤休战的任航,舜天在几乎是缺少了四大主力的情况下逼平了全主力出战的绿地。今晚,高洪波可以排出最强阵容,这让舜天在心理上多少会占有一点优势。

  绿地方面,昨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巴蒂斯塔则表示,伤病和停赛对球队的影响比较大。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绿地队中有三名后卫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另外柏佳骏因伤也将无法首发出场。

  巴蒂斯塔低调中藏野心

  决不放弃创造奇迹希望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一直很低调,他只是强调“球队将尽最大的努力将比赛踢好”,但私下里,巴蒂斯塔却对相熟的记者表示:“我知道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不可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创造奇迹,但所谓的奇迹,不就是把那些看上去不可能的事,最后变成可能了吗?”

  上周末,巴蒂斯塔率队在联赛中客场挑战舜天,他排出了全主力阵容,很多人对此不理解,认为绿地应该为足协杯留力,但巴蒂斯塔的目的是通过联赛的胜利来增强球员的信心、鼓舞球队的士气。1:1的比分虽然没有收到满意的效果,但能从落后到扳平,巴蒂斯塔认为还是很有收获的。

  巴蒂斯塔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站在悬崖边上的比赛,输了就意味着结束,我们必须要拼尽全力。我希望球员们都能把明天的比赛当成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来踢。”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384098.shtml report 1714 带着客场2:0的领先优势,江苏舜天今晚将在主场对阵上海绿地,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场生死战。看上去,这是一场悬念不算太大的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