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E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狂!8场比赛进40球刷纪录 狂胜技术谁更强?

来源:重庆晨报

  还记得今年世界杯德国7:1胜巴西吗?这个比分穿越到欧冠了!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上,拥有德国血统的拜仁7:1狂胜意甲冠军罗马,继上周联赛6:0横扫不莱梅后,再一次制造“足坛惨案”。除了拜仁,其他球队也蛮拼的,切尔西6:0胜马里博尔,顿涅茨克矿工7:0胜鲍里索夫,沙尔克4:3里斯本竞技均贡献大比分,联手刷新欧冠8场比赛单日进球纪录。只是巴黎圣日耳曼居然1:0小胜希腊人竞技,拖后腿的大巴黎,差评!

  罗马,不设防的城市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拆掉罗马只需要20分钟。昨天凌晨,罗马主场1:7惨败给拜仁,成为欧战史上首支在主场丢7球的意甲球队。作为罗马铁杆粉丝,在重庆某媒体工作的肖先生,度过一个心塞的夜晚:“0:4落后的时候,我准备睡觉。躺在床上,拿出手机一刷,0:5了。”比赛仅27分钟,拜仁就打入罗马5球。

  罗马非第一次输1:7,他们曾在欧冠以相同比分不敌曼联,不过那是在客场比赛。罗马主帅加西亚心里不好受,他执教法甲球队时也曾0:6不敌拜仁,这就是传说中的“恐仁症”?还有可怜的麦孔,巴西世界杯他已经尝到1:7的苦涩,俱乐部的日子也如此艰难。唯一庆幸的是,昨天他没有出场。

  公元476年9月,日耳曼人雇佣军长官奥多亚克废黜西罗马帝国最后一个皇帝,西罗马帝国宣告灭亡。罗马在公元476年后就没那么被摧残过,日耳曼人你们还有完没完?

  拜仁,专注制造“足坛惨案”

  7:1横扫,这对于德国足球来说,真是熟悉的比分,熟悉的味道,当世界杯的一幕再次重演时,只能感叹人艰不拆。事实上,拜仁是一支极度喜欢以大比分取胜的球队,拜仁主场最大获胜比分是在1971年11:1胜多特蒙德,最大客场比分是2011年8:1胜圣保利,还有2013年7:0胜不莱梅。

  当然还有德甲联赛9:2胜汉堡、9:0胜奥芬巴赫、7:1胜门兴等等,08/09赛季两回合12:1狂胜里斯本竞技,11/12赛季1/8决赛首回合7:0胜巴塞尔,大胜已经成了拜仁的标签。由此看来,恒大去年在世俱杯只被拜仁打了个0:3,已经算是相当难得了。回想这两个赛季,能够制服拜仁的,恐怕只有皇马和多特蒙德了。

  据说,目前大多数德甲球队已经将和拜仁的比赛视为热身赛,这一年到头,拜仁也碰不到几个势均力敌的对手,只是不知下一个遭殃的是谁。以往总是说谁帅到没朋友,拜仁应该也是属于强到没朋友。

  阿德里亚诺,追平梅西纪录

  进球加助攻,梅西昨夜成为巴萨3:1胜阿贾克斯的功臣之一。但我们要说的不是梅西,而是梅西在欧冠中的单场5个进球纪录,被人追平了。这位胆敢挑衅梅球王的人,名叫阿德里亚诺,在顿涅茨克矿工7:0大胜鲍里索夫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就打入4球,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半场就进4球的队员,实乃矿工锋神。

  此阿德里亚诺,非球迷熟悉的那位“国米国王”。尽管都是巴西人,这位同学属于低调类型,自从2007年加入矿工后老老实实地呆在球队,为矿工打入117个进球,甚至还有加入乌克兰国家队的想法。

  皇马、巴萨、拜仁,你们有没有心动?乌克兰联赛工资应该不高,也许力帆也可以考虑联系他来踢中超。刚刚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埃神也许会感叹,为吗想进巴西国家队就那么难?

  零观众,这真是在比赛

  由于上个月莫斯科中央陆军球迷在罗马闹事,陆军被欧足联处以主场比赛禁止向球迷开放的处罚。因此,在昨天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迎战曼城的比赛中,比赛现场空无一人,电视转播中回荡的是教练和球员的声音。

  现场没有观众气氛自然是诡异的。不少球迷吐槽,这像是一场队内友谊赛,还有球迷认为,虽然没有球迷,但保安还是呆呆地盯着看台实在搞笑。最让人不明白的是,在没有对方球迷的干扰下,曼城居然能够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送点球被对手扳为2:2。那句“内战战斗机,外战拖拉机”的形容,放在曼城身上确实贴切。目前曼城欧冠小组赛3轮只积2分,出线形势堪比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

  揭秘>

  瓜迪奥拉猜中战术送罗马惨败

  对于瓜迪奥拉手下的拜仁,前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射手维亚利赞不绝口:“罗马遇到了一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球队。拜仁结合了荷兰的全攻全守,德国的力量和西班牙的技术。瓜迪奥拉将拜仁转变成了一支所有球员都能互换角色的恐怖球队。”

  胆敢和对手打对攻的罗马在罗本率先进球后自行拉开惨案序幕。失球后的他们加强进攻,并试图通过最倚仗的两个边路突袭,虽然这招在意甲好使,但想凭借此招拿下拜仁,不仅是轻视对手,而且准备不足。因为拜仁3名后卫和两个后腰牢牢地“统治”了两个边路的区域,因此罗马在最能发起进攻威胁的重要地带“哑火”。不仅如此,罗马进攻后使得阵线前移,这样在中后场留下很大空当,而拜仁频繁从两翼抓住空当进行穷追猛打,特别是罗本的右路突破和内切,将阿什利·科尔镇守的左路防线打爆。

  作为拜仁进攻的发起人,阿隆索虽然没有梅开二度的罗本那样抢眼,但他却总能找到对手的空当送出“炮弹”,103次传球和94%的传球成功率,证明阿隆索扮演着“拜仁大脑”的角色,“关键先生”的致命传球让罗马人望尘莫及。

  穆勒称拜仁取胜原因在于瓜迪奥拉猜到了罗马人的战术,不过“魔术师”却将取胜的关键归功在阿隆索身上:“在中场,他让我们在思维上变得更快捷了,以往我们进攻上很快速,但组织上有些慢,现在我们拥有的球员能够在一瞬间就做出他们的决定。”事实上,不仅在进攻上,拜仁在由攻转守时,阿隆索也能移动到后防线形成四后卫,这样在应对罗马三前锋的高位逼抢时减轻压力。赵环姝

  罗马主帅承认战术有误

  加西亚在赛后表示:“第一个犯下错误的人正是我自己,失利不是球员们的问题。我在上半场布置的战术有误,我们本应该更加注重防守,并试着进行防守反击。在近10分钟就早早失球,结果我们压上之后,反倒将比赛交到了拜仁的手上。我们太急于扳平比分了,反倒留出了让拜仁可以利用的空间。中场休息过后,我们在战术上做出了重新的部署,但他们的门将阻止了我们攻入更多的球,令我感到失望的是,我们在下半场又丢了两个球。”

  中场大将德罗西坦言:“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我看不出为何我们会丢掉这么多球的原因,这是一系列因素造成的。这也有身体上的差异,但当你经历了这样一个夜晚时,一切都不在你的掌握之中。在比赛的30分钟之后杀死了比赛,让我们的对手喘不过气来,很遗憾这一次我们是反面例子。拜仁速度很快,技术出众,能够控住皮球60-90秒,所以他们真的很难对付。”下一轮欧冠小组赛将在两周后打响,罗马届时将做客安联球场面对拜仁。v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386496.shtml report 4683 还记得今年世界杯上德国7:1胜巴西吗?这个比分穿越到欧冠了!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上,拥有德国血统的拜仁7:1狂胜意甲冠军罗马,继上周联赛6:0横扫不莱梅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