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将出征南极百公里跑 已历练沙漠沼泽等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及其团队2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陈盆滨计划于11月20日参加南极100公里冰上极限马拉松,以完成其七大洲挑战的最后一块拼图。

  现年36岁的陈盆滨以耐力见长,2010年首次挑战全程极限马拉松赛事。四年的时间里他先后完成了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在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都完成过极限马拉松比赛,如果此次能够在南极顺利完赛,陈盆滨将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

  极限马拉松赛距离一般设定在至少100公里,200公里以上的比赛则要求跑手近乎不眠不休地连日作战。赛事路线往往通过各种特殊地形,进一步增加难度。陈盆滨迄今曾历练过沙漠、丛林、沼泽等恶劣环境的考验。

  据介绍,目前南极仅有两场极限马拉松赛事,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是其中之一,始创于2006年。比赛安排在南纬80度的极圈地带,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极限马拉松。比赛期间气温低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跑道设置在海拔700多米的南极冰原上,位于查尔斯峰和罗斯曼山之间,全长100公里。参赛选手必须在远距、低温、低压三重挑战下,在24小时之内完成比赛。赛事举办至今单届比赛从未有超过10名选手完成赛事,最高完赛纪录是2006年的7人完赛。2013年,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把这项赛事评价为“世界最佳冒险旅程”之一。

  据悉,陈盆滨计划于11月12日出发前往南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387253.shtml report 1004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及其团队2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陈盆滨计划于11月20日参加南极100公里冰上极限马拉松,以完成其七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