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4WTA年终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莎娃惨遭科娃横扫 两连败出线形势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白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首轮双双落败的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展开关键一战,结果科娃在首盘0-2落后时突然找到了手感,最终凭借分别连下五局和六局的两波攻势以6-3/6-2横扫莎娃,收获了小组赛的首胜。接下来科娃将通过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直接争取出线资格,而两连败的莎娃已基本宣告出局。

  近年来女子网坛一直是猛女的天下,但是由于新加坡球场球速慢、弹跳高,猛女们反而集体出师不利。今天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这两位首轮双双落败的猛女将正面交锋,负的一方将吞下两连败,能否出线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从此前的交手纪录来看莎娃可以说是科娃的克星,俄罗斯人以6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并手握最近的5连胜。不过哈勒普能送蛋击败此前三战不胜的世界第一小威,那么科娃如果击败莎娃也就不能说是冷门了。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先发球,莎拉波娃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连破带保以2-0领先;不过科娃很快就找到了手感,结果她不仅开始轻松保发,还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很快就将莎娃逼入了首盘2-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2号种子轰出love game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但是她没能阻挡手感火热的对手保发,科娃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轮到了莎娃先发球,科娃乘胜追击,前两局分别只让对手得了一分,迅速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莎娃也没能止住颓势,科娃轰出love game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第四局莎娃以40-15拿到了破发点,但科娃没有让对手得逞,一共挽救了3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拉开到4-0;此时莎娃彻底无力回天,第五局再遭破发后将对手送入了5-0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人在绝境中破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又挽救了两个赛点艰难守住第七局,将局分追到了2-5,但无奈已落后太多,科娃顺利拿下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取得了小组赛的首胜。(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404242.shtml report 1551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白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首轮双双落败的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展开关键一战,结果科娃在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