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半决赛申花VS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舜天保守情有可原 高洪波启用年轻人大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最后一场比赛在江苏舜天和上海绿地申花之间展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 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和嘉宾徐阳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依旧采取了三中卫的防守体系,对此徐阳分析道:“其实高指导在接手舜天之后,就开始尝试三中卫体系,但舜天球员们 对此并不太适应,随后高指导做出了一定的变化,开始打回442或者4231,整个赛季中球队的阵型也在不停的切换,其实一支球队应该在阵型 储备上有至少两种变化。”随后徐阳还指出高洪波在年轻球员的启用上还算是比较大胆的,比如今天首发出场的杨笑天。

  贺炜认为随着赛制的更改,现在的足协杯已经从鸡肋赛事变成了很重要的赛事,上至中超下至草根球队都会非常重视。对此徐阳表示以前足 协杯可能更多的是对联赛的一个补充,但现在足协杯的冠军可以直接进军亚冠,这个吸引力太大了。随后徐阳还表示这样的赛制也会催生冷 门的爆发,对此他还拿英足总杯和法国杯进行了类比。

  比赛中徐阳把江苏舜天的艾雷尔森比作巴西的鲁智深,他还调侃到日本球队的球员碰到他一般都躲着踢。谈到上半场比赛的感觉,贺炜认为 江苏舜天略显拘谨,相反绿地申花倒是比较坚决并占据场面上的主动。“其实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队来说有些紧张也是情有可原的,这场比 赛不能先失球是肯定的,现在他们对于是攻出去还是先收回来反倒犹豫了。”对此徐阳表示:“思想上要重视防守,但也要敢于进攻。”

  贺炜反复提到江苏舜天站在历史记录之前,球员们可能想的有些多。对此徐阳认为高洪波需要在球队的战术上和球员的心理上做一些调整。 随后贺炜表示两支球队其实踢的都有不如意的地方,接下来就看谁先把包袱扔掉,包袱不是扔在地上,而是直接扔在对手身上。

  当孙可的进球帮助江苏舜天将总比分改写成3比0时,贺炜表示高洪波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对此徐阳说道:“3比0领先之后,心态马上放松 下来了,球员们敢传敢控了。”贺炜认为申花除了最后一击之外,其他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比赛中再次出现关于任意球防守时人墙站位的争议,对此徐阳略显激动的表示:“你(裁判)带个‘发胶’行不行?!时间就是这么被耽误 的,比赛的连贯性、延续性都被打破了!”比赛中徐阳还提到:“对于左脚球员的发现和培养很关键,如果发现谁小时候是左脚踢球一定要 重点培养。”徐阳认为绿地申花几名主力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大,而莫雷诺也被艾雷尔森和安塔尔看防住了。对此贺炜表示舜天的这 两名防守球员就像两只马蜂一样,而且是巨蜂。(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3/n405408155.shtml report 44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