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完成体测火速回广东 称不愿为测试改变动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3日陕西渭南报道)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2015赛季CBA/WCBA体能测试补测在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篮球馆进行,CBA联赛中的8名首次测试未达标运动员,以及16名此前未参加测试的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补测。易建联在强度投篮一项反复测试,耗费了大量体力。面对测试要求,阿联拒绝改变自己的投篮动作和速率,最终广东男篮使用“三选二”名额,帮助他放弃了强度投篮测试,顺利过关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证”。在接受采访时,易建联对体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他同时也表示,“既然有这个规定,就要想办法去完成它。”

  这次补测从今天早上9点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就是强度投篮,按照规则要求,运动员可以自己选择投两分球还是三分球,要想达标,必须在两分钟内完成两分球30投至少20中,或者三分球24投至少15中,在保证命中率的同时,还必须自投自抢,完成两分钟内规定的出手次数,也就是说,如果你两分球在两分钟内出手29次,就算29球全中也不算合格,这就是科目名称中“强度”的由来。易建联第一次测试,就是两分钟内完成了29次,不合格。此后他经过短暂休息之后,又测试了两次,命中率还可以,但都无法完成规定的出手次数。最终,在中午完成了两项力量测试之后,易建联再次要求加测投篮,这次终于交出了30投14中的成绩,但随后广东队选择使用唯一的“三选二”名额,让阿联免测投篮,在其他三项测试成绩都很优异的情况下,易建联总分325分达标(300分是及格线)。

  实际上,在明知球队还有“三选二”名额的情况下,易建联还是坚持要求自己完成所有的测试,他说自己没有考虑过单项免测,“就是觉得要都测完吧,既然篮协有这个规定,就还是要按照这个规定走。”阿联说。事实上,阿联几天前刚从美国回来,所以很多人都担心时差会影响他的状态,但他自己也没有找这个客观理由,“还好吧,回来两三天了,时差不是问题。”

  谈到自己在强度投篮这一项上的多次尝试失败,易建联说:“我觉得投篮这个东西,它有它的规定要求,两分钟内要出手30次,要命中20次,感觉上这更偏向于是一个衡量你技术的标准,但现在如果作为一个参赛标准的话,我只有想办法去完成它。每个队员投篮的速率都不一样,如果一定要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速率的话,只能想办法去完成。在做这个测试的时候,已经不是我比赛时习惯的那个速率了,更多的倾向于为了要完成测试,改变自己的出手频率和速度。”

  虽然说得很理性也很客观,但说着说着,阿联还是禁不住略微“吐槽”了一下,“比赛时是不一样的,比赛时的投篮速率是不规律的,有时候出来机会,或者是你自己选择的机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出手。当然提倡加快出手速度是没问题的,比赛时出来机会就要马上出手,但是这个过程中有你自己的节奏。这种标准我觉得更适合要求球员在青少年时期去加强,现在大家全都是职业球员了,现在要强化它,我看到有些球员为了达标,已经在改变他的投篮动作,我觉得有时候并不应该是这样吧。”

  按照计划,原本上午11点多进行完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两项测试之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要午休,下午三点再继续剩下的两项,但易建联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能在中午测完,下午好提前返回广东。为此他一个人在力量房里耐心等待了很久,也没有吃午饭,直到工作人员吃饭回来了,帮他完成了负重深蹲、负重卧推测试,并且又加测了投篮之后,阿联立刻启程赶往机场。新赛季就要来了,对于他来说,哪怕是一小时的时间,都不舍得浪费。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026&paper.cmsUrl= report 1609 (搜狐体育吕忠怿10月23日陕西渭南报道)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2015赛季CBA/WCBA体能测试补测在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篮球馆进行,CBA联赛中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