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安球市PK:天河上座率最高 工体球迷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北京时间10月26日15时35分,广州恒大对决北京国安,决定冠军归属的中超天王山之战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京穗两队不仅仅在积分排名上傲视中超,更是在主场上座率与球市大环境上令其余中超球队汗颜。毫不夸张的讲,京穗两队一路走来,绝对离不开自家球迷的大力支持。

  京穗上座率PK:天河第一 工体第二

  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已经战罢28轮,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均打了14个主场。而纵观主场上座率,广州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与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火爆程度都是一目了然。

  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14场比赛中,累计涌入球迷人数为583549人次,场均涌入球迷为41682人次。无论是在总人数上还是场均人数上,天河体育中心都是中超之最。同时在此前进行的14个主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一役,涌入了48413人次,是人数最多的一场球。不过如无意外,此番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天王山之战,将刷新上述单场人数纪录。

  至于在工人体育场进行的14场比赛中,累计涌入球迷人数为539462人次,场均涌入球迷人数为38533人次。而在总人数与场均人数方面,工人体育场稍逊色于天河体育中心位列中超第二。而在工人体育场此前进行的14个主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一役涌入了52301人,是入场人数最多的一个主场。

  反观中超其余球队,鲜有场均入场人数能够接近26000人的,且多数球队的场均入场人数在11000-20000人。所以天河与工体之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主场氛围大PK:御林军球迷更疯狂

  恒大与国安在进行主场比赛时,入场球迷人数都非常之多,这为良好的主场氛围创造了前提条件。从主场氛围来看,工体拥有诸多稳定的球迷团体,例如御林军、绿色狂飙、绿色旗帜以及兄弟连等,他们制造现场气氛的能力非常之强,并且绿色围巾墙是国安球迷特有的助威文化。值得一提的是,甚至就连工体看台上的“京骂”,也已然成为了特色。

  若说绿色是工体的底色的话,那么红色便是天河的底色。恒大虽然在2011年才杀入中超,但是他们的主场氛围仍是可圈可点,他们如今拥有广州球迷联盟、高校联盟、十二卫等固定球迷团体,总人数过万。在统一着装方面,恒大球迷不输国安球迷,但是在疯狂程度方面,国安的主场似乎更为令人印象深刻。(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02166.shtml report 1884 锐体育:恒大国安争冠PK到底哪家强北京时间10月26日15时35分,广州恒大对决北京国安,决定冠军归属的中超天王山之战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值得一提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