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人言论:大连足球可以有低谷 但不能丢掉傲骨

来源:大连日报

  @张权:在海边长大的大连人对足球都有一份与生俱来的眷恋,虽然大部分人对大连足球现状很不满,也渐渐远离了足球。但是提到足球,有骂,有爱,还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因为足球城是一个让我们永远值得去骄傲的名字。

  早在去年年初,出于种种原因,足协一纸文件禁止大连两支足球队合并。从那时候起那支传承了大连几代人梦想的球队走完了它最后的一程,实德解散了,八星大连成为永久的历史,球迷对足球城的种种寄托与理想都汇聚到了阿尔滨身上。但随着行业的不景气以及各种客观因素,阿尔滨在运营上也出现了紧张,欠薪这个话题一直是近一年半的主旋律。

  在如今这种经济环境下,肯在足球上花钱花心力的人不多,所以阿尔滨值得敬重。

  @王嘉天:看到现在的阿尔滨,心里很不是滋味,更有些遗憾和感伤。小时候对这个城市记忆最深的便是足球,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多的足球场和设施,可是一到放学便跟小伙伴一起在空地上放上4个书包摆上球门,一踢就是一下午。那时大连人的偶像里必须有王涛、郝海东和韩文海这些人。每周的比赛是必须看的,要是能有机会抢到票去现场别提多开心了,大连足球一直陪伴我成长,这种情感是很难割舍的。

  后期实德通过卖球员求生,让很多球迷难过,直到大连阿尔滨的横空出世,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可以看出阿尔滨真的是想搞好足球,那一年主场还在大连大学,我也去大连大学看过几场阿尔滨的比赛,觉得这支球队会给大连甚至中国足球带来一种新的风气。后来随着阿尔滨升入中超,大连因为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而成为了“中国的曼彻斯特”。现在依然记得那年的大连德比,他们共同撑起了大连足球,也都为荣誉而战。

  最后希望用德国门神卡恩的这句话送给困难中的阿尔滨:“决不放弃,哪怕有时看来毫无希望,也决不放弃。”

  @苗新:在几年前,无论大连足球经历多少困难,是为保级挣扎,抑或为夺冠而拼,总会给我们带来感动。那些年大连大街小巷,小朋友们会因为自己穿着大连队的队服而骄傲;大连队的主场金州体育场、人民体育场也都座无虚席,一票难求。而如今在如此漂亮的体育中心,比赛的上座率却惨不忍睹。

  虽然我们都知道,现在阿尔滨的情况确实很糟。但是我想,大连足球不该这样没有激情的存活,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反思。凭借大连这片足球人才的沃土,只要机会合适,仍然能够重塑王者之风。什么是一个球队的成功与失败?成绩是一方面,但是更多的,是这个队伍给球迷,给一个城市是否带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感。

  @滨城大连:大连阿尔滨,无论你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与你们同在,因为大连,所以热爱!我就喜欢大连赢!

  @不可不笨:阿尔滨虽没能继承足球城的荣誉,但依然承载了大连足球这几年的沉重寄托。每一个今天,都会是明天的昨天。在困境中的团结和不屈,才真的让人肃然起敬。大连足球可以有低谷,但却不能丢掉傲骨。

  @一心只为大连足球:作为一名球迷,同这座城市共同见证了足球城的起起伏伏,从巅峰到平庸,从辉煌到落寞,说起来挺幸运的,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有足球底蕴的城市里,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无论如何,大连这座城市需要足球,人们热爱足球,离不开足球。即使这座城市的球队再也拿不到顶级联赛的冠军,即使到现场加油助威的只剩下为数不多的观众,但至少我们还有精神的寄托,还能让心中有着足球梦想的人们继续奋斗追随的理由。请珍惜眼前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当繁华落尽满地疮痍,我们回首时还可以骄傲地说:那一刻,我们一同见证着;那一时,我们并肩战斗着;那一年,我们都在!

  只要球队坚持住,球员努力着,球迷就不会放弃,依旧会在看台上为你们呐喊,为你们疯狂。加油阿尔滨!加油大连足球!(叶明睿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27289.shtml report 1880 @张权:在海边长大的大连人对足球都有一份与生俱来的眷恋,虽然大部分人对大连足球现状很不满,也渐渐远离了足球。但是提到足球,有骂,有爱,还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因为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