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 李宗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李宗伟药检阳性因为消炎药误服 团队不接电话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特约记者 张骜)从被爆出在世锦赛上的尿样被检出含有禁药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几天来始终没有发声。

  《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连线了率先爆出李宗伟涉药问题的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体育部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记者透露,李宗伟的B瓶尿样结果还未出来,官方至今未给出回应。李宗伟本人则“失联”多日,他的教练、队友及团队成员也集体“失声”。

  仍在等待B瓶结果 被爆因消炎药误服

  法晚:有媒体称李宗伟B瓶尿样也呈阳性,说法属实吗?

  中国报:不是这样的,据我得到的最新消息,李宗伟的B瓶尿样仍然在检测当中,结果还要过几天才知道。我们也一直在等待B瓶的检测结果。

  法晚:从A瓶的结果看,你们清楚李宗伟究竟服用了何种禁药吗?

  中国报:具体是什么禁药现在还没有官方说法。

  法晚:有媒体称李宗伟所涉禁药为地塞米松,有消炎作用。

  中国报:我们也得到了相关消息,李宗伟很有可能是服用了一种含有违禁成分的消炎药。在世锦赛前的两个月,李宗伟右大腿肌肉拉伤,情况颇为严重。因为赶上世锦赛,李宗伟服用了一些消炎药,问题可能就出在这上面。不过,一切还要等官方的说法。

  李宗伟“隐身”多日 团队成员不接电话

  法晚:当地媒体在事发后采访过李宗伟本人吗?

  中国报:包括我们在内的马来西亚媒体都在试图联系李宗伟本人,但很遗憾,所有媒体都联系不到他。我们多次派记者去他家和训练馆,但都没有看到李宗伟,这个情况已经有好几天了。

  法晚:那他的教练或是其他团队成员呢?

  中国报:我们也联络过李宗伟的教练和团队负责人,但他们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没人接听的状态。我想这件事可能给李宗伟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一切没有定论以前,他可能不想面对媒体吧。

  法晚:马来西亚羽总现在是什么态度?

  中国报:官方对这件事非常谨慎,在B瓶尿样结果出来之前应该不会作出任何回应。马来西亚羽总甚至要求李宗伟在国家队的队友们不要针对这件事接受采访或表达个人观点。

  是否误服影响结果 民众盼此事有转机

  法晚:你们认为此事会有转机吗?

  中国报:作为媒体,我们需要把事实真相告诉读者,但是我们也同样希望事情出现转机。

  如果能确定他服用的消炎药中含有禁药成分,也就是说不是有意服用禁药的话,处罚将会减轻很多。

  法晚:这个认定会对结果有多大影响?

  中国报:如果故意服药,禁赛可能会长达两年,对李宗伟职业生涯的影响将是不可挽回的,这可能导致他无法赶上里约奥运会,他在羽毛球界的声誉也将会受到很大的打击。如果是误服,禁赛可能只有半年左右,他还完全赶得上里约奥运会。当然,这一切都要在B样结果出来以后由世界羽联来决定。

  法晚:李宗伟涉药事件爆出后,马来西亚民众作何反应?

  中国报: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十分强烈,大家都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我们在《中国报》的官网上也开展了“你是否相信李宗伟涉药是真的?”和“你是否还会支持李宗伟?”的调查,结果绝大多数的网友都表示不相信李宗伟服用禁药,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很多网友也通过个人微博表达了对李宗伟的支持。他是马来西亚的传奇,在国内的人气可以说是没人能比的。不论是年纪大的人还是年轻人,都把李宗伟作为偶像和国家名片来支持,所有人都希望在里约奥运会的舞台上看到李宗伟的身影,如果李宗伟倒下了,不仅会让马来西亚的羽毛球一蹶不振,也会让马来西亚全国上下陷入伤心的境地。

  文/特约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32786.shtml report 1857 法制晚报讯(文/特约记者张骜)从被爆出在世锦赛上的尿样被检出含有禁药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几天来始终没有发声。《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连线了率先爆出李宗伟涉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