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篮球学校卫冕U15冠军 NBA总裁期待深化合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北京时间10月22日,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男子篮球比赛在吉林省延边市圆满结束。中国篮协-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在决赛中击败广州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总冠军,成功卫冕U15的冠军。这是今年继U13年龄组的比赛后,东莞篮校校队再次在全国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

  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自成立3年以来,通过和NBA中国的紧密合作,在NBA各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教学水平显著提升。建校三年来,在比赛成绩上,球队已经夺得了U13、U15、U17三个年龄段的全国冠军。与此同时,东莞篮球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各大高校及俱乐部青年队输送人才,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该校已有3人前往四川青年队,4人进入东莞新世纪青年队,前校队高科也前往汕头大学执教。在职业队之外,大部分优秀毕业生也能够获得前往国内知名高校就读。目前,东莞篮球学校已经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汕头大学的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5日晚,在2014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NBA总裁萧华拜访了东莞篮校的投资人、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董事长梁志斌,交流了双方合作的经验,表达了深化合作的一项,萧华承诺,下一次来中国一定会前往东莞篮球学校拜访。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篮球比赛是中国篮协一项青少年传统赛事,意在选拔和提高优秀的后备人才。比赛以综合身体素质测试和比赛成绩来决定最后的总排名的。这次决赛中东莞篮校在比赛战绩和身体测试都都高居第一,夺得双料冠军。

  本次比赛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东莞篮校基本上都是大比分胜出,过程十分顺利。主教练蒋金认为,这和东莞篮球学校平时的训练方法是分不开的。蒋金说:“我们很注重篮球基础技术,为此,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投篮课,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教练们还会揪出投篮技术不过关的学员加练将近2个小时。由NBA指派的技术总监布鲁斯在观察训练时,每每强调传球的动作和时机,如何空切,防守的姿势和位置,一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马上停下来纠正错误,引起学员对这些细节的关注。”东莞篮校希望通过对学生严格要求,让他们认真对待篮球训练的每一个细节。

  主教练蒋金3年前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东莞篮校担任教练一职,他带队出赛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去年在NBA的帮助下,蒋金还前往美国学习深造。他也是东莞篮球学校重点培养的后备教练。

  除了严格的训练,东莞篮球学校在人员配置上也强调NBA的专业化标准。本次比赛除了主教练蒋金每天带训练,带比赛,上录像分析课;运动防护师李志锋也随队出发,帮助球队进行运动防护和恢复。在教练组配置、训练水平上,东莞篮球学校已经走在了全国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的前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34622.shtml report 1534 (搜狐体育张仪报道)北京时间10月22日,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男子篮球比赛在吉林省延边市圆满结束。中国篮协-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在决赛中击败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