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新锐面对强敌显稚嫩 姜东润为韩国赢回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0月24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四场、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进行,日本队第二位战将伊田笃史登台,挑战昨天完胜柁嘉熹的韩国世界冠军姜东润。结果实力雄厚的姜东润再下一城,中盘击败伊田笃史,达成农心杯两连胜。

  日本队先锋一力辽在本届农心杯揭幕战中表现惊艳,力挫韩国队先锋卞相壹,让日本棋迷对于这支日本队充满期待。第二位出场的伊田笃史生于1994年,与一力辽同为日本90后棋手中的代表人物,因在中日交流赛中表现不俗,而被多位中国棋界高手称许。2012年,伊田笃史淘汰了中国名将彭荃,杀进第四届BC卡杯32强,“日本围棋超新星”的地位得以奠定。今年伊田在日本本因坊战上大放光彩,神勇杀进循环圈、创造了本因坊循环圈在籍最年轻纪录后,又一路挺进,连克多位前辈英豪,最终轮半目险胜此前六连胜的山下敬吾,与山下同以6胜1负的战绩进入本因坊挑战权争夺的加赛。结果伊田笃史在加赛中再次挫败山下,创下了日本本因坊战七十四年来最年少挑战者的纪录。尽管在七番胜负挑战赛中1比4不敌如日中天的井山裕太,但伊田笃史于背水一战的第四局强杀井山的大龙,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给棋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早在两年前的第14届农心杯,伊田笃史就曾代表日本队出战,不过被淹没在中国队先锋檀啸的三连胜狂潮之中,未能留下深刻的足迹。今年伊田笃史再战擂台,段位由三段升为八段,身份也已经是“本因坊挑战者”,自然想有所突破,为日本围棋的复苏再添一把火。

  不过伊田笃史一登上擂台就面对强大的姜东润,要想如一力辽般畅快取胜,难度增加了许多。姜东润快棋实力了得,加上全面的技术和极强的韧性,在农心杯擂台赛上如鱼得水。他尽管还缺乏一点李世石式的霸气,作为韩国队扫清障碍的急先锋却无人可言对他有取胜把握。昨天姜东润让柁嘉熹一路苦战,几无胜机,状态神勇可见一斑。作为冲击者的伊田笃史能够给这位韩国名将制造多大的麻烦呢?

  继续猜到黑棋的姜东润,开局仍然采取稳健策略。同样喜欢本格的伊田笃史也未早早主动求战,双方各据大场,规规矩矩划分领地,黑棋的实地看起来更为诱人。

  左边的定型中,伊田笃史追求高效,姜东润奋然反击,棋局骤然之间紧张起来。胜负终究要取决于局部战斗的成效,姜东润发力破掉白棋中腹潜力,伊田则在上边开劫。姜东润消劫后收获巨大,白棋以左下角为劫材吞吃黑棋一块,但中腹完全变薄。姜东润祭出手筋,吃掉白棋一团棋筋后,胜负遂定。

  伊田笃史攻擂未果,姜东润达成农心杯二连胜,这是他在农心杯擂台上获得的第9个胜局,逼近两位数大关。日本新锐面对世界一流强豪仍嫌稚嫩,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全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韩国队“无可奈何”的排阵收到良好效果,姜东润的二连胜为他们赢回擂台主动权。在后面的比赛中,谁来攻克姜东润,对志在卫冕的中国棋手还将是重大考验。

  此战过后,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赛事落幕,中韩各折损一员大将,日本队两人出局,似乎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第二阶段会出现什么样的竞争格局?11月28日,韩国釜山,中国队二将王檄攻擂,让我们静待新的精彩。(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38560.shtml report 1573 10月24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四场、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进行,日本队第二位战将伊田笃史登台,挑战昨天完胜柁嘉熹的韩国世界冠军姜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