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米罗专栏:苏神为女友情定巴萨 险些放弃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特约阿根廷记者拉米罗发自巴塞罗那)

   在被批评为“吸血鬼”的背后,还有着一个小路易斯的故事,一个他的老师希望他不要踢球的故事,一个年轻人为了追随爱情成功的故事,一个可能成为伟大门将的前锋的故事,一个世界级巨星却在成长岁月只能打替补还被球迷嘘的故事,但苏亚雷斯永远不会认输,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位希望在世纪大战上亮相的苏亚雷斯的背后故事。

  路易斯•苏亚雷斯已经在恩里克的手中,巴萨主帅必须要决定周六在伯纳乌对皇马的这场本赛季第一场世纪大战中让乌拉圭人首发,还是替补出场。

  恩里克几许偏激,有时候甚至是让人惊讶,没人知道恩里克周六会怎么用苏亚雷斯。事实是巴塞罗那球迷们已经给了恩里克很大压力,巴萨人希望在对皇马的比赛中看到苏亚雷斯。如果最终苏亚雷斯能登上伯纳乌,那么也就是在123天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苏亚雷斯随后一次出场还是在世界杯对意大利队的小组赛中,正是在那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因为咬了基耶利尼的肩膀被罚4个月禁赛。

  如果最终周六苏亚雷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出场,他不单单是摆脱了长期的禁赛,还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乌拉圭前锋在几周前说道:“如果我能在巴萨退役,那我的职业生涯就完美了。”

  苏亚雷斯并非像梅西和C罗一样是个早熟的天才,他的职业生涯总是处于危险之中,甚至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当他还是小的时候,他是个非常差的学生。”斯尔利•索托,苏亚雷斯的小学老师如此说道,他是乌拉圭罗斯威尔特三十字小学的老师。“我当时要求苏亚雷斯的大姐吉奥瓦纳不要让苏亚雷斯踢足球,因为他是个落后的学生,他当时应该做的是把乘法学好。幸好,他们家人没有理我。”斯尔利笑着说。

  10岁的时候,苏亚雷斯已经是一名高个子前锋了,但非常瘦,也不突出,但他有进球的嗅觉。苏亚雷斯在乌雷塔俱乐部踢球,他的表现引起了威尔松•皮雷斯,一位民族队球探的注意,民族队可是乌拉圭两家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我们签下了他,尽管有不少领导不看好他。”皮雷斯对搜狐解释说。皮雷斯如今已经是苏亚雷斯最信任的人之一,他继续说道:“球在他面前,他也没有什么伟大的风格,但他就是能进球,而且非常相信自己能成功。”

  苏亚雷斯父母的离婚影响了他性格的形成,他在少年时代有纪律问题,比如缺席训练,直到皮雷斯给了他最后通牒,“我当时和他说,有人跟我说在昨天夜里看到了你。在比赛前不能晚上出去玩,如果你不认真对待你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怎么帮你进的这家俱乐部,我就怎么把你踢出去。自从那以后,他的态度有所转变,直到今天也再没有停下来。”

  里卡多•贝尔多莫是另一位坚持让苏亚雷斯严肃认真对待自己职业生涯的教练,现在苏亚雷斯把他当作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教练之一,贝尔多莫对搜狐说道:“我当时和他聊过很多,我想他解释过职业性的必要性,做事情必须要严肃。我感到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因为此后的训练结束后他还会留下来练射门,练双脚射门,开始打磨自己的技术。”

  苏亚雷斯这种态度的变化,按照贝尔多莫的说法,“也与他的女友索菲亚有关,现在已经是他的妻子了。她一直都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女人,她帮助苏亚雷斯很多,能集中注意力在足球上。”在2000年初,索菲亚和自己的父母定居在巴塞罗那,路易斯向他发誓,他一定会获得成功,随后苏亚雷斯被卖到欧洲,苏亚雷斯在这里能更容易更经常见到自己的爱人。

  但这同样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苏亚雷斯当年是民族队的替补前锋,当年87一代(与梅西、皮克同年)的明星、主力前锋是布鲁诺•佛尔纳罗利,所有人都赌他会成为世界巨星,搜狐联系了这位曾经在欧洲桑普多利亚、韦尔瓦和帕纳辛奈克斯周游过,如今效力于乌拉圭达奴比奥队的前锋。

  “说路易斯有纪律问题并不是事实,他曾有的纪律问题那个年纪的年轻人都会有,因为我们那个时候还都很小。当时他有16或者17岁,这个年纪时他是替补,但过了17随后,他就变成主力了,他的能力为大家所见。”佛尔纳罗利说道,“我到现在还是对他在禁区内的直觉震惊,感觉他可以预知什么事会发生,知道球会到哪,他用自己这种能力在和后卫的对抗中取得优势。”

  佛尔纳罗利回忆到哪怕苏亚雷斯已经开始在民族队一队效力时,大家还都不清楚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自己的前8场比赛中一球未进,球迷们开始嘘他,尽管他只有18岁。但路易斯的性格就是这样,他从不认输。之后他在阿贾克斯和利物浦的经历也类似,但他总是能在最后获得成功。”

  “路易斯就像一只老虎。”亚历山德罗•加雷,乌拉圭U15的主帅曾经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初期的教练对搜狐如此说道,“一个人可能养一只老虎,但在某些时刻,它会显示出它的野性,这是它的自然属性。”加雷想以这种说法为苏亚雷斯说话,因为苏亚雷斯在世界杯上咬了基耶利尼后受到了舆论严厉的批评。在苏亚雷斯被国际足联禁赛4个月前,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还出过一些事故。加雷说道:“在球场上,苏亚雷斯就变成老虎了,但聪明人应该知道底线是什么。如果他犯错了,那就应该请求原谅,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我更喜欢苏亚雷斯像以前一样活在足球里的方式,带有全部的激情,因为他最伟大的秘诀就是:非常想赢。”

  在苏亚雷斯转会到荷甲格罗宁根队之前,他就已经在民族队一队效力,那时候他就已经多次造访巴塞罗那,来看他的女友。在巴塞罗那,他还不会错过看巴萨比赛的机会,并在诺坎普的专卖店里买包和球衣。周六,他将实现自己的梦想,尽管这次等待他的场地是在伯纳乌。

相关新闻:

·拉米罗专栏:邓加追忆拒召内少往事 他不是巨星
·拉米罗专栏:梅西认可内马尔接班 新政助两天王
·拉米罗专栏:巴萨帮韩国梅西成长 1问题或废掉他

拉米罗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和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39940.shtml report 3635 (搜狐特约阿根廷记者拉米罗发自巴塞罗那) 在被批评为“吸血鬼”的背后,还有着一个小路易斯的故事,一个他的老师希望他不要踢球的故事,一个年轻人为了追随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