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杯帆船赛 > 中国杯帆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杯帆船赛扬帆 观众通过客户端随时关注比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0月24日体育专电 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24日扬帆,作为系列赛之一的港深拉力赛在香港皇家游艇会起航。下午一点,第一艘赛船冲线,创造了中国杯有史以来深港拉力赛速度最快的纪录,为今年的中国杯实现了“开门红”。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中国杯共有108条船参赛,是历年来参赛船队最多和水平最高的,也再次刷新了亚洲大帆船赛事规模历史。今年中国杯还引入了丹麦的赛船实时追踪系统和实时气象数据系统,这样,普通观众只要下载一个手机客户端就可以随时关注比赛进程;而船队则可以随时根据天气调整船的航向。这也是中国杯今年最大的亮点之一。

  今年的赛程赛制与往年基本相同,4天共8场比赛,设港深拉力赛、场地赛和环岛赛。当日的港深拉力赛,First40.7组中,华帝聚能号最先冲线,万科浪骑队紧随其后。在IRC组,自力号当仁不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HKPN组,海逸号排名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苏科表示,中国杯是目前国内运营最成功的帆船赛事之一,比赛带动了船艇制造、码头建设、帆船文化的大力发展,中国自己制造的帆船已经走向世界。同时,中国杯加大对青少年帆船的培养,为中国培养了大量帆船人才。也希望中国杯再接再厉,向着打造“中国自己的美洲杯”的目标迈进。

  如苏科所言,青少年项目OP级帆船今年成为中国杯表演项目。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纵横四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在谈到这一变化时说:“其实这是一个烧钱的项目,但也是非常值得做的,我们有一个庞大的计划,会购进一大批OP帆船,也会有更大的投入。”

  中国杯从诞生至今一直没有签约冠名赞助商,钟勇表示,这是基于维护一个品牌的考虑。不过,今年中国杯第一次有了特许商品,钟勇认为,这是人们对于帆船日益喜爱之后的必然,“未来,我们的盈利将从三方面入手,一个是电视转播,一个是赞助商赞助,一个是特许商品,未来的特许商品你们将看到更多,可能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对于未来的构想,钟勇表示:“目前主要都是近岸赛,未来我们会尝试离岸赛。从明年开始,我们计划推出中国的帆船联赛。这样从3月开始,每个月中国都有大帆船比赛。未来我们还会设计环球航线,中国杯为什么吸引外国人?其实国外航海者心中都有一个来自东方的偶像——郑和。所以他们的航线中一定会有东方航线,这就是中国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40496.shtml report 1037 新华社深圳10月24日体育专电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24日扬帆,作为系列赛之一的港深拉力赛在香港皇家游艇会起航。下午一点,第一艘赛船冲线,创造了中国杯有史以来深港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