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亚东总结孙杨2014赛季 称相互真心关系很融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4日晚,在英东游泳馆结束了国际泳联短池系列赛北京站首日比赛,孙杨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力压德国人比德尔曼等名将夺得冠军,结束了自己的整个2014赛季。赛后他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谈到了今年来与孙杨合作的点点滴滴,他称与孙杨的磨合正逐渐融洽,两个人相互在真心付出,对于未来的合作前景他十分看好。

  在英东游泳馆举行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成为了孙杨本赛季的收官之战,由于此前连续征战仁川亚运会和黄山全锦赛,孙杨在本次短池赛中只报名参加400自一个项目,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短池赛场。很多人并不知道,孙杨在这次比赛属于带伤出战,他的左手拇指伤势仍未痊愈,早在上个月的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首个项目200自决赛中,他在到边时戳伤了手指,并且意外输给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张亚东今天证实孙杨在赛前依然喊手指疼,“他手上还是有伤,今天下午进行准备活动时,被别人打了一下,他还在喊‘疼死了’。我本来想跟他击掌的,他对我说‘轻点,别握手,手疼。”张亚东表示,孙杨的伤势只能静养,“没有别的办法。”

  比赛时,孙杨被张亚东授意特别关注一下隔着一条泳道的比德尔曼,这是为了防止仁川忽视萩野一幕再次出现,不过比德尔曼状态不佳仅仅位居第四,反倒是南非小将克洛斯一直追得比较紧。后者的转身效果非常不错,而孙杨没有参加过短池比赛,在这方面吃了一些亏,好在他凭借强大的后程能力力压对手。

  在今年5月份青岛全国冠军赛之前,孙杨提出更换主教练,随后张亚东二次出山顶替朱志根,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时他曾经接手过孙杨,而今年再一次主管孙杨训练,张亚东感触颇深。为了照顾孙杨的训练,他暂时放下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工作任务,“带孙杨就是我的行政任务。”

  张亚东今年一共带孙杨参加了青岛全国冠军赛、仁川亚运会、黄山全锦赛以及本次短池系列赛北京站,仁川亚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他唯一一次失利。张亚东认为这场失利值得自己和孙杨总结,但是不会永远惦记着,因为过去已经成为历史,“(失利)不可能永远搁心里,没有意义,但就像国耻一样,需要永远记得,作为一种教训,时刻提醒自己。”张亚东说。

  总结自己和孙杨的这个赛季,张亚东用“很艰辛”三个字来形容,他表示这种艰辛在于,从一个绝对的低谷往上走,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经历了这样一个艰辛的赛季,可以说目前自己和孙杨依然还在磨合之中,好在这种磨合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正在不断完善,不能说100%,但确实一天比一天好,训练中的磨合还好,比赛中的磨合还要相互熟悉。”

  张亚东认为师徒之间只要真心付出,磨合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从早到晚都生活在一起,生活上需要照顾,这是一种相互之间的照顾。相互真心付出,总会更融洽。”他总结自己和90后的孙杨相处之道是,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对待,相比于朱志根的严肃,张亚东平时训练和生活经常和孙杨开玩笑,这或许是孙杨更容易接受他的一个重要原因。“生活要是一直板着脸多累啊,就像进了一个笼子,会把自己压垮。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永远是一体的,生活包含着工作。”张亚东说。(搜狐体育 陶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043&paper.cmsUrl= report 2007 24日晚,在英东游泳馆结束了国际泳联短池系列赛北京站首日比赛,孙杨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力压德国人比德尔曼等名将夺得冠军,结束了自己的整个2014赛季。赛后他的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