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乱中取胜”夺得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24日在重庆决出冠军,柯洁四段在决赛中执白254手中盘战胜唐韦星九段,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全国冠军。

  柯洁和唐韦星均是首次进入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两人当天下午的比赛堪称一场激烈的“乱战”。柯洁布局阶段下子飞快,而这也让他在处理棋盘下方的劫争时出现失误,可惜唐韦星没抓住机会同样失算,接着两人在经过转换后于棋盘上方一番争夺,最终唐韦星因读秒催促下出败招无奈只能认输。

  “本来我在场上是吃亏的,但他在转换的时候下错了,如果下对了冠军就是他的了,”17岁的柯洁在赛后说,“拿到第一个冠军非常激动,我一路上运气不错,今天这盘和前面有的比赛中对手都出现了失误,给了我机会。”

  比赛尾声时,柯洁很少见地不停拨弄着自己的头发,他赛后表示这并不是紧张,而是“劝降的意思”。“这也是一种心理战吧,”他说。

  按照惯例,柯洁将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井山裕太进行第16次中日对抗赛,比赛预计将于2015年3月在日本展开。在该对抗赛的历史上,中方从第五届开始终止连败,至今已是11连胜。

  虽然从未和井山裕太交手过,但柯洁在士气上已经做到了“藐视”对手。当被问道是否有信心在明年的对抗赛中获胜时,他半开玩笑说:“我可以稍微说得狂一点儿吗?让他(井山裕太)血溅五步。他之前说过想转运,转什么运?给他血溅五步,哈哈。”

  “95后”柯洁今年在围甲联赛中红得发紫,曾连夺12连胜。在上月中旬结束的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中,他在三番棋较量中以2:0击败了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九段晋级决赛。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与中国棋院共同主办,阿含宗提供赞助,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和8万元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42338.shtml report 1012 新华社重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24日在重庆决出冠军,柯洁四段在决赛中执白254手中盘战胜唐韦星九段,获得了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